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鲁能客场胜利固然可喜 后卫线抽风式丢球如地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包庄
2010年07月28日22:12

    搜狐体育讯 韩鹏与李微,这一大一小两名队员的两粒进球帮助鲁能在客场全身而退,此三分在一定意义上更是宝贵的6分,胜利固然可喜,球队后防线上的顽疾也不能忘记,抽风式的丢球必须引起球队的重视,否则将是球队夺冠路上的大地雷。

  虽然本场比赛鲁能取得了胜利,但是鲁能的后卫线从来都不让人放心,莫名其妙鬼使神差的丢球之前更是屡见不鲜,原因不是技术上的差距,而是比赛中 的大意,乃至态度问题,态度决定一切,赢球可喜,丢球却也很遗憾。

  近几个赛季,鲁能后卫线上,莫名其妙丢球的事件屡见不鲜,从14号苑维玮大木桩式防守,打造的鲁能纸糊防线,到老队长舒畅的转身慢三拍,以及外援巴辛的老弱而速度慢,甚至是西切罗的身高优势背后的速度奇慢乃至与搭档配合上的不默契。鲁能后卫线上的表现给人留下的最深刻印象便是抽风,不时地丢球。

  如今,鲁能防线上,两名黑人卡洛斯与迪亚基特的搭档之前几场比赛原本非常不错,两人一个卡位准,一个技术出色,恶人配合默契,但是本场比赛,迪亚基特的一次失误,却是险些让球队输球,而成为最大的疏忽罪人。

  之前,山东鲁能坐镇主场凭借安塔尔和周海滨的进球2:2战平长春亚泰,交出积分榜榜首的位置。虽然平局对于鲁能而言并非不可接受,但是拉德在第二失球上的失误却引起了队友的不满,怒骂拉德就像木头一样,一动不动,被指脑子有问题。

  而且从鲁能上半程的场比赛来看,鲁能的防守总是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丢球,这才是球队最大的问题。从鲁能现在的站位来看,两名后腰都是在中路靠边的位置,拼命三郎崔鹏,本场比赛换成李微,充当屠夫绞肉机的作用,这样的好处是在进攻中可以建立一个中转站,可以打出各种各样的战术配合。

  本场比赛,鲁能取胜很可贵,但是问题也很明显,那就是面对对手的直塞球,处理上显得很吃力,全然依靠卡洛斯一人去补位。一大软肋就是禁区前中路地带存在防守真空,而鲁能的两个中后卫都是弱点明显,之前的刘金东本身不是一位纯正的中后卫,他虽然身体灵活正面防守能力强,但他的对抗和身高不足且位置感并不好,而身材高大的拉德诺维奇防守时显得一根筋。

  赛季对亚泰那场比赛,王栋中场一个长传球,刘金东对球的落点明显存在判断失误,结果被杜震宇拿球后直入禁区,拉德回防的线路和刘金东交叉,结果被杜震宇轻松打进一球。对阵建业,于乐中路一个加速摆脱,奥比轻松接应扑入禁区破门。从这个两个球就可以鲁能中后卫位置的软肋,两人协防差的弱点再度展现。

  按理说,鲁能场场丢1个球的数据并不是太差,但伊万的执教哲学是建立在防守的基础上,中后场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连续发生个人失误就是非常严重的事情了,赛季13个丢球中,两名中后卫失误造成的丢球有10个之多。如此一来,自不必多说,球迷一目了然,后卫线依旧是球队最大顽疾所在。

  现在看来,在卡洛斯的伤愈是球队的最好消息,刘金东的换位,以及卡洛斯与迪亚基特的配合原本鲁能的防线已经开始慢慢弥合,但是迪亚基特也有打盹的时候,鲁能的后防线上的问题依旧会存在,而且解决这样的防守问题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毕竟这不是技术问题,更是态度问题,大意的问题。

  目前,鲁能的夺冠形势大好,但是球队的问题也非常明显,那就是后卫线,准确的说是中后卫的表现,有时虽然不是技术问题,但态度问题更危险,态度猛于虎,鲁能需谨慎!(包庄)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