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中超评论

解放日报:申花最大牌明星是主帅 幸运还是悲哀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7月29日09:10

  申花为代表的海派足球,有点像周立波海派清口中的“咖啡文化”。昔日崇尚高举高打战术的山东足球,则代表着本土文化的“大蒜”。

  申花和鲁能之争,如今已取代京沪大战和连沪争霸,成为中国联赛俱乐部层面的顶级对抗。不过,与京沪足球势同水火的对立情绪相比,上海足球和山东足球俨然是一对欢喜冤家,就算有过磕磕碰碰,但很容易转身就忘记。哪怕有时候兵戎相见,但骨子里竟然会有些惺惺相惜。

  昨晚比赛也不例外。虽然申花最终输掉了比赛,但不管球迷、记者还是将士,都承认自己确实在实力上有差距。鲁能队员虽然在球场角落肆意庆祝的动作有些张扬,但申花球迷并不会把鲁能队当作一辈子的冤家。

  海派足球的历史不短,职业化联赛,徐根宝和吴金贵两次率队夺冠。海派足球的成功,得益于科学训练、技术创新和重金引进高水平外援。

  但在近十年,上海足球已被山东足球拉开了差距。当山东足球逐渐走向技术流派、逐渐用稳定的投入换来冠军球队的成绩时,海派足球没有了昔日优势。山东队现在的打法更讲究控制和技术,相比之下,布拉泽维奇苦于手下球员实力一般,只能依靠自己的功力苦苦支撑。

  当一个球队最大的明星是主教练时,不知道是这支球队的幸运还是悲哀?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