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老布:失败不会动摇我的雄心 从输球中收获良多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29日09:13

  “我更看重队员在这场比赛中收获了什么”

  主场输给鲁能泰山,申花队不但输掉了此前三年主场全胜的纪录,也输掉了积分榜第一的位置,更输掉了联赛半程冠军的宝座。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布拉泽维奇开口对比赛进行总结时,他的声音不但有些沙哑,而且语调也相当低沉,听上去甚至让人觉得有些揪心。不过,老布显然不会被这样一场失利击倒,在向对手表示祝贺之后,老布坦言,自己更看重的,是申花队中的年轻球员们,从这场“国家德比”当中收获了些什么。

  东方体育:下半场比赛中,当申花队率先取得进球时,想到过这种结果吗?

  布拉泽维奇:我确实有些担心,因为对手是一支很有实力,而且经验相当丰富的球队。不过说实话,我原本以为至少我们可以拿到一个平局的,输掉这场比赛,确实非常遗憾。

  东方体育:又是先进球,然后被对手反超,这样的情况,这个赛季已经发生过几次了,问题到底出在什么地方呢?

  布拉泽维奇:我们的问题在于,无法在1比0领先的时候控制局面,而对手却战胜了很多的困难,并且抓住机会取得了进球。你说的这个情况,也一直在困扰着我,我也一直在努力寻找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不过,就像我在赛后说的那样,虽然我不能祝贺我的队员,但是他们努力了,并且全力以赴去争取胜利了,我还是要祝贺他们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要知道,今天他们面对的,是整个中超实力最强的球队。我们这支年轻的队伍,在强大的对手面前,表现出了强烈的取胜欲望和勇气,并且先取得了进球,他们对得起支持他们的球迷。

  东方体育:很多人都没有想到,你会将之前两场比赛打进三球的维森特放在替补席上,让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打过比赛的恩朗首发。

  布拉泽维奇:连续两场比赛后,维森特的体能出现了透支,身体也有一些反应。打鲁能,只是整个联赛当中的一场比赛,我必须为后面的比赛做好准备。

  “今晚过后,我不会再被失败困扰”

  与鲁能队的这场比赛,绝对是布拉泽维奇最不愿意输掉的一场比赛。

  师徒之战,再加上半程冠军之战,对于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布拉泽维奇自然心知肚明。虽然一直对外宣称,能够战平鲁能就已经心满意足了,但就像鲁能主帅伊万科维奇赛后所说的那样,从比赛的第一分钟起,两支球队的目标就非常明确:赢球。

  最终的结果,徒弟再次战胜师父,两队在积分榜上的位置,也来了一次“乾坤大挪移”。失望之余,一向善于调整队员心理的老布也不会让自己就此绝望:“今晚过后,这场比赛肯定就不会再困扰我了。我必须集中精神,研究如何打好下一场与长沙队的比赛了。”

  东方体育:以往申花队也曾经输过球,但感觉这场失利给你的打击更大一些。

  布拉泽维奇:也许你是从我的表情当中得出了这样的结论。是的,我很失望,但仅此而已。就像伊万说的那样,联赛刚刚打了一半,一切都还充满了变数。想想看,联赛开始之前,你想过申花会拿到现在这样的排名吗?

  东方体育:半个赛季打下来,对你本人来讲,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布拉泽维奇:我对中超联赛的认识更加深刻,也更加准确,对自己的球员也更加了解了。也正是因为如此,这场比赛的失败,不会让我失去雄心壮志,更不会让我失去对胜利和冠军的追求。我们已经走在了一条正确的道路上,相信我,申花队会越打越好。

  东方体育: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就是,在你接手球队之后,申花队打破了一些“魔咒”,比如赢了杭州,比如在客场赢了青岛;不过,申花队自身的一些纪录也在被打破,比如之前七年对鲁能的主场不败。

  布拉泽维奇:纪录只能说明过去,我也从来不会去关心所谓的“魔咒”。我要做的,就是认真去为每一场比赛做好准备,然后全力以赴地去争取胜利。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