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朱骏:年轻队员有压力 我愿为他们的成长交学费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29日09:23

  走出虹口足球场的大门,朱骏的脸上甚至带着一丝微笑。十几分钟前,他的申花队刚刚在一场“天王山之战”中,1比2遭遇鲁能泰山队的逆转,不但在积分上被对手反超,更被鲁能抢走了半程联赛冠军的宝座——申花队输掉了一场他们最不愿意输、也不能输掉的比赛。

  “很正常,不就是一场比赛吗?”还在包厢看球的过程中,已经有人在批评冯仁亮、宋博轩和吴曦这些年轻队员的表现了,认为正是他们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准,才导致申花队的先赢后输。“不管对球队来讲,还是对年轻队员来讲,这都是成长过程当中,必须交出去的学费。”

  “实事求是地讲,他们今天踢得确实不如以前,但是别忘了,这是这几个小家伙到目前为止,踢的最重要也是最困难的一场比赛,感觉紧张也是很正常的。”输给鲁能后,对于冯仁亮等小将可能招致的批评,朱骏已经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当时区楚良带王大雷时,曾经跟他说过一句话,说如果王大雷想真正守出名堂来,至少还要等到再丢上一千个球。丢一千个球的说法可能有些夸张,可是在年轻队员成长的过程当中,如果你不允许他犯错,也就等于不给他提高自己的时间和空间,那他们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成熟起来呢?”

  领先的情况下被鲁能队反超,但是在朱骏看来,申花队更应该从中收获信心:“坦率地讲,鲁能就是现在中超最强的球队,能跟这样的对手打成这样,也正说明了我们这支年轻球员的球队,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由于鲁能队少赛一场,在不少人看来,申花队实际上已经落后对手5分了。对此,朱骏显然不会认同:“远的来看,鲁能打国安,未必能赢下来;近的,下一场他们打杭州,谁说他们就一定能拿三分?现在联赛刚打完一半,时间还早,没必要盯着一场比赛,把眼光放长远一点,放开去打就是了。”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