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中超评论

生活日报:成熟比胜利更重要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7月29日10:00

  上海申花在家门口虹口体育场只体现了补时阶段3分钟的“压倒性优势”,全场90分钟比赛,鲁能泰山对场面的控制和对比赛节奏的把握,证明了我们才是当之无愧的半程冠军,而且这还是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从对手领先到扳平比分再到反超,2:1胜利的结果现在看来已经并不重要了,重要的是鲁能队在最后20多分钟里逆转取胜的过程。面对中超诸强,鲁能可能还没有强大到超群,但已经足够成熟。

  去掉两队里的外援,鲁沪一役两队拼的其实都是年轻球员,在这一点上,伊万手里的牌显然要比布拉泽维奇硬气,不算崔鹏、王永珀这样的老江湖,郑铮、李微、邓卓翔这些人也比对手里的同龄人要老到许多。这场比赛上海队不仅踢得很没有底气,而且在过早失去了中场控制后更没有了灵气,三条线被泰山队强大的中场队员拦腰截成了两段,前面外援无力冲锋,后面一群人疲于防守,如果不是我们的后卫凯塔给他们“助攻”一球的话,申花队主场完败不可避免。

  看得出来,伊万对这场比赛进行了充分准备,不管是球队战术安排还是球员心理干预上。而这场比赛,胜利的意义远不止一个口头表扬性质的半程冠军。在主场,不管对手如何龟缩防守,我们总能找到破门得分的办法;在客场,不管对手占尽天时地利如何打压,我们总能稳住阵脚强力反击,借助世界杯休战期,鲁能泰山完成了从3战2平1负到4战全胜的华丽转身,4战狂进10球的疯狂表演似乎昭示着鲁能独秀时代的回归,也是这支球队内心真正强大起来的成熟表现。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