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5轮 > 大连实德VS长春亚泰

实德新帅朴成华出手不凡 塞纳首秀平平仍得力挺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7月29日10:21

  4场比赛,2胜2平积8分,仅仅失了一个球,在人员依旧紧缺的情况下,实德新帅朴成华出手不凡,取得了令人惊喜的良好开局。接下来,这位外表温和训练却很“残酷”的韩国教练还要借力新的外援前锋,带领实德队更上一层楼。他的计划是,对詹姆斯、安贞焕和新外援马丁的位置进行重组,以打造全新的实德攻击群。

  失望:塞纳在巴西有短暂空白

  虽然赶在二次转会截止日之前签下了塞纳和马丁这两名新外援,但昨天迎战亚泰,朴成华的处境还是非常困难。由于累计4张黄牌,詹姆斯和吕鹏双双停赛,刚刚从亚泰转会到实德的阎峰又受限于回避条款,无法参加昨天这场比赛,一下子就少了3名主要球员,朴成华不得不把塞纳放进首发阵容。这样做是有一点冒险,通过近日来的训练朴成华发现,塞纳的体能情况相当差,但他没有办法,因为队中实在没有更多可用的球员。

  正如此前外界猜测的那样,塞纳在比赛中表现非常一般,除了在第10分钟连续抢断并完成一脚远射还颇具模样外,更多时候,他都是中规中矩地把球分给队友。队友们对于塞纳的评价是:“防守型球员,不是很突出,但可以用。 ”实战中,塞纳也确实极少组织进攻,第44分钟,由于他在中场的一次失误,亚泰队断球后形成单刀,幸好张文钊将球打偏。

  正是这次失误,让塞纳拉伤了大腿。下半时,他被王选宏换下。对于塞纳的处子秀,朴成华的评价也不高,“由于在后腰位置上没有其他人选,虽然塞纳体能有问题,但我还是让他勉强出战。这么安排,是有问题的。 ”朴成华同时透露说:“引进塞纳时,经纪人说他在巴西一直保持着训练,但来了之后,我们发现他在巴西时有短暂的训练空白。 ”谈及塞纳的伤势时,朴成华表示,他暂时还不清楚,“不过,我们有阎峰、吕鹏、权磊,接下来的比赛中,在后腰位置上我们有充足的人选。 ”

  眼下,塞纳还不是一个可以承担重任的球员,不过,队友们对他都还抱有期望。“他防守时特别能抢,等他身体状况达到比较理想的程度,对完善全队的防守应该会起到比较大的作用。 ”

  期望:马丁会是个优秀的前锋

  实德队昨天的胜利与新外援无关,在率先失球的情况下,是老将挺身而出,张耀坤任意球直接破门,安贞焕连过两人打出世界波,帮助实德队反败为胜。但球迷们更关心的还是新外援的表现。下半时,朴成华用马丁换下了李智超,金州体育场内竟然响起了久违了的口哨和尖叫。毫无疑问,大连球迷对马丁早已充满期待。

  在引进新的外援前锋的问题上,实德俱乐部一度经历波折。他们原本看好的,是上赛季保加利亚超级联赛最佳射手尼夫洛尔,但由于在谈判过程中未能与对方达成一致,最后退而求其次,选中了上赛季保超银靴奖得主马丁。最后关头换了人选,但这并不意味着新外援的能力差了斗筲。实德俱乐部官员介绍说,马丁代表保加利亚队全程参加了南非世界杯预选赛,“5月份他还代表国家队比赛了,这样的球员,应该值得期待。 ”

  只参加过一堂训练课就在联赛中披挂上阵,马丁的发挥不可能不受到影响,由于与队友之间缺乏默契,在场上他拿球的机会也不是太多。不过,从一招一式来看,马丁身上确实有大牌球员的风范,他的抢点意识非常强,分球也很有想象力。虽然寸功未建,但对于马丁,朴成华的评价却非常高,“他整体上发挥出色,他会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前锋。 ”

  朴成华同时介绍说,有了马丁这个高中锋,他可以对安贞焕、詹姆斯的位置进行调整了。“詹姆斯很优秀,但他的得分能力比较差,将来我会让他担任边前卫。有马丁在前面,安贞焕的位置也可以适当后撤。”4场8分,朴成华取得了完美开局,接下来,如果他的外援攻击群组合成功,实德队完全有希望更上一个台阶。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