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中国花样游泳队更换队长 新节目《爱丽丝》精彩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29日13:19

  花游谱新曲“红皇后”领舞

  中国花样游泳队有了个泼辣的新队长——“红皇后”刘鸥。

  昨天,记者在国家体育总局看到,中国花游队正在备战9月的世界杯。在刚刚结束的美国大奖赛上,中国队包揽四金,这令刚刚更换了组合节目的中国队信心十足。

  记者了解到,如今的花游队不但有了新节目《爱丽丝》,也有了新队长刘鸥,这位《爱丽丝》中的“红皇后”已经得到张晓欢的认可:“我在她身上看到了自己从前的影子。”

  昨日现场

  新队长没架子比赛时才发挥作用

  昨日记者一到训练场,就感觉气氛和此前不同。以前的训练课,花游姑娘们总会“偷偷懒”,但昨天上午的三个小时,她们却始终没有歇口气。

  “新组合节目《爱丽丝》刚刚诞生,我们得抓紧练。”训练结束后,刘鸥游到岸边,对记者摆了摆手,疲惫地说。

  上岸后,刘鸥和小队员们开起了玩笑,虽然没有队长的架子,但也没像当初的张晓欢那样给师妹们鼓劲,更没有给大家讲解技术要领。

  “能够进入国家队的选手,独立性都很强,不用督促也能做得很好。而且,晓欢姐和娜娜姐(即张晓欢、王娜,前花游队队员,现中国队主帅)很多事都亲力亲为。”刘鸥对记者说,不是她不负责任,也不是她没进入“队长状态”。

  “到了比赛时,我的作用就会发挥出来,那时我就是队伍与教练之间的纽带。”刘鸥说。

  队长其人

  性格外向泼辣感染力强能调动全队

  和刘鸥聊了几句后,记者就发现,这位“红皇后”队长真不是“省油的灯”。对于记者的问题,她总是直视着记者的眼睛侃侃而谈,即使一上午的训练耗尽了她的体力,她的气势也一点不弱。

  “刘鸥的性格开朗活泼,我们让她当队长,就是看中了她这一点。”昨天,当记者与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花游部部长俞丽聊起刘鸥的泼辣性格时,俞部长笑着对记者说,“刘鸥在队中的感染力是很强的,能够调动全队的情绪!”

  “这次我们排的《爱丽丝》,是从电影《爱丽丝梦游仙境》中找到灵感的。在挑选角色时,我们把电影中的人物与队员对号入座。在给刘鸥定角色时,我们选了性格外向泼辣的红皇后,效果特别好,她就相当于本色出演。”张晓欢说。

  队长责任

  今年两场大考扛起责任拒绝失败

  刘鸥泼辣的性格得到领导和教练的认可,虽然带领小队员成长的任务由张晓欢和王娜承担了一大半,但作为队长,这位“红皇后”还是有必须承担的责任。

  “生活上,队长就是个姐姐,她要倾听、帮助队友解决各类问题;赛场上,队长要有统筹帷幄的能力,有效地调度队伍,完成教练的各项动作要求。”俞丽说。

  刘鸥今年24岁,论年纪,她是全队的“四姐”,但论在国家队年头,她已经是最长的。对于该怎么当队长,刘鸥已经心中有数。

  “现在这支队伍还很年轻,我作为队长,压力其实挺大的。”刘鸥说,“今年世界杯和亚运会是花游队的大考,同时也是我这个新队长上任以来最不能输的考试。我们就是冲着金牌去的!”

  文/记者宫云捷

  昨天上午的训练结束后,刘鸥游到岸边,一脸疲惫地与岸上的人打招呼 摄/记者柴程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