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马拉多纳时代正式终结 看电视才知自己“下岗”

来源:宝安日报
2010年07月29日14:38





  阿根廷足协发言人埃内斯托·比阿洛昨日宣布,阿足协和马拉多纳之间的“分歧巨大”,无法弥合,因此阿足协执行委员会决定终止和马拉多纳的合同,马拉多纳不再担任国家队主教练。

  

  下马·前

  一段对话决定老马下课

  马拉多纳为何下课?本周二阿根廷《奥莱报》曝光的阿根廷足协主席胡里奥·格隆多纳与迭戈·马拉多纳的对话就是答案。据悉,对话内容来源是马拉多纳身边的人。

  格隆多纳:迭戈,我希望你续约到2014,但是有一些条件。

  马拉多纳:什么条件?说出来听听。

  格隆多纳:我想拿掉你的一些助手,因为他们做的有些事情不让人喜欢。我想拿掉按摩师和队医,因为他们和球员显得太“哥们”了,另外我们也要对你的教练组做一些调整。我们会调其他人过来,这样,恩里克回15岁以下国家队去,曼库索的角色也会改变。

  马拉多纳:那我们没什么可说的了。你不了解我吗?你动我的人,那明天你就得另寻教练。

  格隆多纳:事情不是这样的。我们考虑的是一个长期规划,在这个规划中,你还是头头,迭戈。

  马拉多纳:胡里奥,你去选别的教练算了。我对我所有的人都满意,你别找什么借口。

  格隆多纳:让我把我们的对话传达给足协执委会。

  马拉多纳:下次你如果打电话,我不想听到你说要动我的人。一个也不能动,否则就别打了。

  

  下马·时

  老马看电视才知道消息

  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昨日证实,阿根廷足协在向媒体公布这一消息前并没有通知马拉多纳,老马也是通过电视新闻才知道自己“下岗”的消息。

  “有媒体报道说,我们以很恶劣的态度解除了迭戈的职务,事实并非如此,我们没有赶走任何人。”格隆多纳在阿根廷足协执行委员会会议结束后向媒体发表简短声明说,“我们没有和马拉多纳续约,是因为现在的条件不允许我们续约。”

  虽然马拉多纳在当地时间26日和格隆多纳的会谈结束后已经知道将离开国家队主教练岗位,但是格隆多纳证实,阿根廷足协在做出正式决定后并没有通知马拉多纳,马拉多纳也是从电视新闻中得知自己无法继续担任国家队主教练的消息。

  

  下马·后

  巴蒂斯塔暂接任主帅

  阿根廷足协发言人比阿洛说,目前阿根廷足协还没有确定接替马拉多纳的新帅人选。根据阿根廷足协的决定,阿根廷青年队主教练巴蒂斯塔将担任国家队临时主教练,带领球队参加下个月在迪拜举行的同爱尔兰队的热身赛。根据阿足协的安排,阿根廷国家队将于9月7日在阿根廷河床俱乐部的纪念碑体育场迎战西班牙队。

  由于巴蒂斯塔也是有望接替马拉多纳的人选之一,如果阿根廷队能在这场热身赛中战胜西班牙队,那么巴蒂斯塔由临时“转正”的可能性就很大。

  

  揭秘

  老马下课因得罪总统?

  阿根廷《民族报》披露,老马前后20次拒绝接听总统和政府高官的电话,近日更是跑去给反美的查韦斯站台,这让阿根廷政府十分反感,最终做出疏远马拉多纳的决定。

  该报透露,世界杯之后,阿根廷总统和政府高官突然都打不通马拉多纳的电话,总统的秘书不得不一次次给老马的手机留言,但一次也没有得到回复。阿根廷内阁首席部长阿尼巴尔·费尔南德斯说:“自从迭戈回国,我们就打不通他的电话,我尝试了20多次,但一次也没打通。”

  此外,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也专门安排了一位秘书负责与老马联络,但马拉多纳没有就总统的邀请做出任何回应。

  更糟糕的是,马拉多纳不给本国总统面子,却突然跑到委内瑞拉去给左派领袖查韦斯站台。阿根廷政府对此十分尴尬,怕遭受美国责难,而阿根廷女总统的丈夫、前总统基什内尔不得不积极斡旋,希望能调解好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断交引发的外交风波。

  阿根廷联赛去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资金短缺,后来是政府出面才保证联赛继续。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这回或许是听了政府的意见,才让马拉多纳成为“刀下鬼”。

  

  马军战绩

  创近20年世界杯最佳

  在马拉多纳担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期间,阿根廷队在世界杯上取得了1990年世界杯以来的最佳名次,比很多著名教练带领的国家队取得的成绩都要好。

  马拉多纳出任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后,先后征召了104名球员参加国家队的比赛。国家队阵容的频繁更迭被认为是国家队状态不稳定的主要原因之一。“马家军”总共参加了包括热身赛在内的24场比赛,战绩为18胜6负,胜率为75%。

  由于在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负于德国队,阿根廷队在南非世界杯上止步于八强。根据国际足联的评定,阿根廷队在南非世界杯上名列第五,这也是自从1990年世界杯以来阿根廷队在世界杯上取得的最佳战绩。

  ■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