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男排多人受伤残阵出征亚洲杯 周建安喊夺冠口号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7月29日16:18

  昨晚,中国男排踏上了亚洲杯的征程。经过了本赛季的世界男排联赛之后,战绩不佳的中国队,也造成了伤兵满营的局面。心理上遭受重击之后,面对如此境地,国家队主教练周建安依旧在出征前提出了夺冠的口号,让人有些不解。“中国队目前需要用冠军来提高自己的士气,面对下半年最重要的亚运会,队员们回到亚洲,必须要找回自信。好在,目前阵中的几位江苏队员状态都不错。”昨天,江苏队主教练卢卫中对记者说。

  在世界男排联赛中,主力边洪敏扭伤了脚踝,虽然在积极恢复,但是如今状态仍旧遭到质疑。在随后的训练中,同为副攻的梁春龙也因为碰撞在相同的地方受伤。如此多的伤病,让主教练周建安再也按捺不住好脾气,在队中大发雷霆,要求队员们多注意平时的保护措施。

  如此状况下,众多江苏球迷开始为队中的两位江苏国手担心。在世界男排联赛最后几场的比赛中,张晨因为腰部伤病,未能在赛场上发挥自如。如今队中核心陈平更是因为连续作战,而在场上出现了体力不支的情况。“他们目前状况都不错。”在出征前一天,两位队员与江苏队主帅卢卫中都做了沟通,卢卫中说,“张晨的恢复情况不错,要不然周导也不会带他出征的。”

  其实,目前队中最重要的并不是伤病,而是队员们的心理问题。“经过了世界男排联赛的几场失利,对队员们的心理肯定有影响,想要重拾自信,必然要在亚洲杯的比赛中改变队员的心气。”卢卫中分析,“就像前不久的全国锦标赛冠军,对江苏队最大的影响就是心态,甚至很可能会延续到下个赛季。”

  “之前面对的是欧洲强队,如今回到亚洲,中国队应该会重新调整自己的定位。”卢卫中最后说。王婕妤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