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场馆已呈最佳状态 游泳跳水馆准备就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9日23:31

  中新网广州7月29日电(赖颖君)8月4日是广州亚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随着该日期日益临近,广州各项场馆等设施检测已进入冲刺阶段,各项场馆都呈现出最佳状态迎接亚运的到来。

  记者今日了解到,本届广州亚运会有53个比赛场馆、17个独立训练场馆,形成了多中心、多功能的空间格局,即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天河体育中心、大学城、亚运城及花园酒店(总部酒店)周边场馆等五大亚运场馆群,并辐射到广州市10个区2个县级市和佛山、东莞、汕尾3个分赛区城市。

  而作为本届亚运会主要比赛场馆之一的,位于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省属场馆游泳跳水馆的主体建筑、设备安装及装饰装修工程等已基本完工,现正进入试运营阶段。7月,这里还举行了游泳及跳水的测试赛,以进一步做好运营磨合工作,把项目建设成符合亚运比赛要求的游泳跳水运动场馆。

  据介绍,游泳跳水馆采用双色螺旋流动造型,主体建筑为白色和蓝色相间的铝镁锰合金板,由33个形状不同的切体有机组合,形成流畅的曲线变化,如同生命基础的双螺旋DNA组织,既巧妙地隐喻了广州“云山珠水”的城市地理特征,又体现生命与运动的微妙关系,显示出体育运动与人文历史和谐结合的公共建筑特性。

  另外,游泳跳水馆还充分考虑赛后其他可能的比赛以及全民健身的需求:在满足亚运比赛要求的基础上,于项目比赛池中设置移动池岸,可以满足赛后训练和进行短池比赛等多方面要求;比赛池深度扩大到3米,满足赛后举行花样游泳的要求;功能房间、建筑空间的布局也结合赛后利用进行了充分合理的考虑,使得用房布局具有较高的灵活性和适应性,在赛后的对外训练和对公众开放方面能够做到分区明确,流线分明,从而更便于经营管理。

  目前,2010年亚运会省属场馆游泳跳水馆项目进展顺利,相信届时必定可以成为广州亚运盛会的一流比赛场馆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