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蔡振华明确表示不任足协主席 曾对韦迪新政表态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7月30日09:48

  本报讯 7月28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蔡振华被任命为第一届青年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同时外界风传他将接替崔大林,成为主管足球的总局副局长。人们熟知蔡振华是因为国球乒乓球的辉煌,鲜为人知的是蔡振华本人还是一个超级足球迷,他2003年率领国乒队员与申花俱乐部联队交过手,仅以3比4惜败。而今总局让蔡振华分管足球显然是对其寄予厚望,希望他能在足坛复制国球的辉煌。

  国乒经验有望移植

  据国内某体育媒体得到的消息,大约在一个月以前,也就是世界杯期间,总局就已经和蔡振华谈过话了,明确其今后将在总局领导班子中分管足球。

  按照总局内部人士的说法,现在足球面临着比其他项目相对复杂的局面,就需要一个懂得竞技体育规律的内行的年富力强的领导,而在现在的总局班子中,就非蔡振华莫属了。而且蔡长期以来浸泡在优势项目中,有着一套成熟的成功经验,总局也是希望能把其中适合的经验移植到足球项目上来。

  据悉,蔡振华明确表示,不会在传说中将要召开的足代会上选择出任主席一职。

  蔡局非足球门外汉

  自总局明确蔡振华分管足球之后的这段时间内,他也和个别足球圈内好友有过私底下的接触,了解他们对目前足球的看法。对于目前所谓韦迪的新政,诸如成立专门的职业联赛公司等,带有明显的崔大林痕迹的说法,蔡并不表示认同。他认为,任何一项改革或政策的出台,并不是某一个人能决定的,都需要总局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策。蔡振华不会对足球事事亲力亲为,更不会插手很多具体的业务问题,这可能是与崔大林的最明显区别,因为他还有其他几个重要项目需要过问。

  蔡振华也并非足球门外汉。上世纪80年代中期,蔡振华以人才输出的方式,执教意大利国家乒乓球队,沉浸于意大利良好的足球氛围。在执掌国乒期间,蔡振华把足球项目的一些好的运动特点也移植到了乒乓球项目上,据说蔡振华带领乒乓男队时经常把踢球作为热身训练科目。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