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崔大林退休蔡振华或主管足球 韦迪新政不受影响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7月29日13:58

  本报讯 虽然崔大林的退休对中国足球的影响仍属未知,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起码足协最近公布的一系列新政并不会因为此事而发生太大的变化。足协组建全新职业公司来运营中超和中甲的方案依然会按计划在明年启动。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上任时间不长,却对中国足球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改革意见。其中最具震撼性的改革措施便是将中超和中甲的运营权交给职业公司来操作,中国足协则只享有管理权和裁判委派权。这项改革一旦正式投入运行,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将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从目前的情况看,这项震撼性的改革,并不会因为崔大林的退休而延误。因为这一系列的措施都是经过体育总局审批的结果,而非崔大林或韦迪的个人意志能够左右的。该项改革措施起源于国务院下达的有关政企分开、政社分开和管办分离的通知。体育总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于是提出要将足球市场化。当然,新的主管领导的到来可能在细节上稍有改动,但组建职业化公司的进程和总体方针肯定不会变。(张文元)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