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城市快报:关于离开的那些事儿 老马崔大林入围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7月30日12:24

  阿根廷足协公布完不跟马拉多纳续约的事儿之后一天,老马跟手儿招呼着开了个新闻发布会。这回露面的老马,比世界杯那阵子瘦了,原本豚鼠的体型,仿佛被拉长了那么一点点,如果不是跟足协制气,弄得“爱恨交错人消瘦”,那兴许就是这回穿的黑色儿西装,比世界杯时总穿的灰色儿西装更有收敛效果。

  被足协涮、被恩师骗,强势的马拉多纳这回有了一点小媳妇的扭捏、祥林嫂的絮叨。看着他那副委屈样子忽然明白,既不是他体重减少了,也不是衣裳穿对了,视觉上的身形苗条只不过是他心不舒坦,人就显得抽抽儿而已。这说明嘛?说明个体众多的人类,没有几个能跳出凡夫俗子的圈子,真正从外表到内心都无比强大、真正遇事风轻云淡便能搞得定一切。这还说明嘛?说明世界上最先进的计算机,也计算不出世事的确切运行轨迹,否则以老马的骄傲,知道糟糕结局这么早就到来,还会去国家队染这一水吗,答案肯定是“不”。

  世界杯之后,正是参赛队主教练大洗牌的窗口期,马拉多纳的离开当然不靠皆大欢喜的谱,是出成色十足的苦情戏。不过除了一部分老马的追随者高呼“想不到、不公平”外,大多数人都会认为这很正常。毕竟对足球教练成功与否的评价,多半时候并非纷繁复杂、迂回曲折,就那么赤裸裸拿成绩说话。要论意外,与其说他下课很意外,还不如说崔大林突然被组织部门通知退休,更让人觉着有琢磨头儿。

  崔大林的出生年月日不是秘密,所以说他是到岁数儿正常退休,一点毛病都没有。可法定退休岁数他去年就到了,早不退休、晚不退休,偏偏这个时候被组织部门通知退休,搭上他主管足球,搭上中国足球眼下这副德行,搭上过去有一堆关于他的传闻,再搭上韦迪是他一手调到足协的,综合这些信息,大伙儿开动脑筋,把退休的深意想出几里地去,也没什么好奇怪的。以最现实的姿态评价崔大林退休,除了目送离开,他随后到底是安度晚年,抑或得经历什么波澜,跟咱们都没有直接干系。还是那句话“一切向前看”,崔大林走了,不远处或许会有个更年轻、更雷厉风行的领导来撑中国足球的门户。文/顾颖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