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NBA聚焦

阿泰专访:火箭对我不公 永远追随科比想防乔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7月30日12:43

阿泰组图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今年7月份阿泰斯特以嘉宾身份接受了ESPN的专访。在这次专访中,阿泰斯特向记者和盘托出了自己在球场内外的心路历程。球场上的阿泰斯特被誉为“野兽”,但上赛季在跟随湖人夺冠的过程中,阿泰斯特很好的控制了自己的脾气,为湖人夺冠做出了贡献。在接受专访时,阿泰谈到了他对杰克逊、科比等人的印象,也提到了退役后的打算和一生梦想与之较量的对手。

    搜狐体育讯 问:对手不会再激怒你吗?

  “不会,现在我变得成熟了很多,我能控制自己在球场上的脾气。如果我被犯规了,我会说完要说的话后继续比赛。我不再介意被对手顶撞。如果有人和我面对面想要发怒,我只会走开。总决赛对阵凯尔特人时,托尼-阿伦就想和我面对面激怒我,但我没有功夫理他。如果对手是一个球星而且对我说垃圾话,我才会还击。整个总决赛系列赛期间,保罗-皮尔斯就一直冲着我说垃圾话,说什么你不能得分、防不住我、踹你的屁股等。”

  问:你会说什么样的垃圾话反击?

  “我猜我会试着说‘你疯了’或者‘神经病’。我因为说这些话被吹过犯规,更糟糕的还是在季后赛期间。犹他(爵士)的球迷曾对我说‘你需要吃药’,但是我没有被激怒。”

  问:那么没有人能激怒你了吗?

  “有一件让我让我真的有些发狂。上赛季查尔斯-巴克利和卡梅隆-安东尼等人都说过,‘阿泰斯特的脚步变慢了,不能再打出好的防守了。’听到这些话后我很生气,我给自己办了一个赛季中期训练营,从那时候开始直到整个季后赛,我滴酒未沾。等到总决赛时,我的体重在两个月内减掉了20磅。这就是我为何在常规赛期间状态不好的原因,每天下午我都去训练。季后赛中我找回了状态,封杀了联盟头号得分手杜兰特。我封杀住了爵士所有我对抗的对手;我遏制了杰森-理查德森,控制住了皮尔斯。连续三年皮尔斯在面对阿泰斯特时投篮命中率只有40.8%,所以请大家告诉我,我的脚步慢了,我不能防守了。谢谢。”

  问:菲尔-杰克逊怎么样?他会激怒你吗?

  “这是真的。菲尔-杰克逊是现在唯一能真正激怒我的人,80%的时候他都能激怒我。菲尔完全控制了我,训练时他总是和我开玩笑骚扰我,说我的球鞋难看之类的话。整个赛季他都在说‘阿泰斯特不会投篮。’但在总决赛第4场比赛过后,菲尔改变了他的态度。他走到我跟前说,‘阿泰斯特,我需要你打出自己的状态,你必须挺身而出。’天啊,当时我真是高兴!我还打电话告诉了费舍尔和两位朋友。当我的教练和队友支持我的时候,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

  问:你真的不在乎自己的个人数据吗?

  “我不在乎,现在一切都是为了胜利。我职业生涯大部分时候都在和教练斗气,但现在我能听从教练的话,牺牲个人表现。在休斯敦的时候我是全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而且我正处在合同年,但我不能首发?开玩笑?难道我不应该咒骂我的教练和总经理吗?难道我不应该告诉我的经纪人让我逃离火箭吗?但是我没有这么做,我没有对任何人说。”

  问:你想成为一名教练吗?

  “我非常想成为一名教练,我想执教尼克斯或者圣约翰。我想在退役后立刻就当教练,我会成为一个好教练。我懂得很多事情,我也明白如何和球员打交道,所以我能执教一个像我现在这样的球员。我敢百分之百的保证我会做好教练,我需要的只是一个好的团队,让他们帮我看更多的录像带。我不会做的一件事情就是看比赛录像,但如果我想成为教练就必须开始改变。”

  问:每个优秀的教练都有一个座右铭之类的东西,你的座右铭是什么?

  “这不是我能做什么,而是我会做什么。这就是我的座右铭。”

  问:现在已经拿了一次总冠军,你还有其他个人目标吗?

  “我想重新进入最佳防守阵容一队。我有防守能力。”

  问:你还想为美国男篮效力吗?

  “我非常想要获得一枚金牌,但他们甚至都不给我尝试的机会!我永远都想进入美国男篮效力,三年前我就给科朗吉洛打过电话。至少让我尝试一次,给我一次代表美国男篮出征的机会。我没有多少时间剩下了。”

  问:你对科比有何看法?

  “我们一起在飞机上打牌,科比会提前清醒终止游戏然后说,‘罗恩,来飞机后面。’然后他会给我一些录像带并说,‘看看这个,这就是我需要你做的时期。’我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然后他又会去找香农-布朗让他们停止打牌。如果你在睡觉也没关系,他会叫醒你给你看你从未想到的东西。科比对比赛投入了如此多的时间和激情,我对跟从一个值得追随的人没有任何异议。我将永远追随科比。”

  问:湖人和热火会在总决赛遭遇吗?

  “不要轻视凯尔特人,但是我看好迈阿密。和热火较量将是一份荣誉,我会盯防勒布朗,科比会对付韦德,加索尔对抗波什。到时候胜负就取决于拜纳姆,如果他能保持健康,我们将不可阻挡。”

  问:你最渴望对抗的处于职业生涯巅峰期的球员是谁?

  “乔丹,因为我想看看他会怎么应付我。我认为他会给我带来麻烦。”(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