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专家赞男篮元老:他进攻世界级 是50年不遇天才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30日21:54

    搜狐体育讯 2010年7月30日,斯坦科维奇杯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遭遇到了06年世锦赛被王仕鹏绝杀的老对手斯洛文尼亚队,虽然最终中国队以-输掉最终的比赛,王治郅作为一员老将,在比赛中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但是作为央视的解说嘉宾,前男篮国手张劲松却在点评比赛的过程中将王治郅说成五十年不遇的天才,而大郅的进攻技术则可以排进世界前几名。

  斯杯第一场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王治郅在场上的表现确实让人感觉到宝刀不老是什么样的一个境界。全场比赛王治郅得到12分和9个篮板的准两双数据,而比赛最后5分钟中国得到的9分中,有7分是王治郅得到,他差点以一己之力帮助中国队取得斯杯的开门红,不过刚被送至猛龙队的前火箭前锋大卫-安德森的绝杀让大郅的努力被抹杀。

  斯杯第二场比赛,由于伊朗队的实力不足以对中国队构成威胁,王治郅取得了一天的休息时间,主教练邓华德的用意不言而喻,王治郅将在最后一场对阵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中起到中国队定海神针的作用。邓华德的安排显然奏效,王治郅在面对斯洛文尼亚时确实有着不错的发挥。不过比王治郅发挥更有亮点的是央视解说嘉宾张劲松的点评,天才加世界顶尖水平的词语层出不穷。

  第一节比赛,王治郅再次登场后不久,便在内线利用自己的梦幻脚步上篮得分,张劲松对王治郅这个球的评价就是这几个脚步的变化体现了大郅的篮球智商极高。而随后谈到王治郅和欧洲中锋对比的时候,张劲松则认为大郅的步伐更灵活,更能洞悉场上的局势,从侧面也说明了王治郅比欧洲那些大牌的中锋有着更多的组织才华。不过,随后张劲松对王治郅的点评则变得越来越不靠谱,第三节比赛中,王治郅连续在进攻中得手,张劲松开始称其的进攻技术绝对能排进世界的前几位,如果将世界换成中国,显然低估了大郅的实力,而换成亚洲,则绝对是对大郅实力的一种肯定,但是用世界则觉得稍微有些言过其实。

  最后一节比赛,王治郅在进攻中得手并且造成对手犯规,打成一个2+1后,张劲松开始回忆起王治郅的NBA生涯,从选秀到和跟诺维斯基相比,并且再次对王治郅的篮球智商和天赋赞不绝口,最后冒出一句王治郅的篮球天赋绝对属于50年不遇的天才。从大郅技术来看,在中国的篮球史上,他的确可以算是个不世出的天才,他的技巧和投篮能力都非常优异,只是在后天的发展方面走了弯路,最终没能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而在男篮,尽管大郅伤病不断,并且年龄偏大,但邓华德还是愿意带上这员老将出征大赛。没有了姚明,王治郅就是内线的定海神针,有了他,邓帅就等于吃了一颗大大的定心丸。(搜狐体育 乐乐)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