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王仕鹏险重演世锦赛神奇 四年间他从英雄变罪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贾边城
2010年07月30日22:10
男篮VS斯洛文尼亚组图
直播实录 调查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晚,中国男篮在广西柳州迎来本届斯杯上的第三个对手由NBA球星德拉季奇领衔的斯洛文尼亚队,经过4节激战,最终男篮71-75不敌对手,无缘斯杯决赛。本场比赛,王治郅拿到全队最高的17分,而王仕鹏尽管只有8分2个篮板进账,并错失扳平比分的良机,但他却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特别是关键时刻连取5分仍显英雄本色。

  常言道仇人见面分外眼红,中国男篮遇到伊朗是舍命打,今晚的斯洛文尼亚同样会有复仇的念头。在2006年的世锦赛上,王仕鹏凭一记绝杀把中国男篮送进八强,也把快乐送给了无数的中国球迷。然而,有人笑就有人哭,王仕鹏的绝杀成就了自己与中国男篮,却也给斯洛文尼亚人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痛,甚至连当时没有出场的德拉季奇都耿耿于怀。

  正所谓大丈夫感想敢说,德拉季奇也没有隐瞒自己的复仇之意,他说:“我还记得2006年世锦赛,记得王仕鹏最后绝杀我们,那一次我没能够上场,非常遗憾。我很期待这次在场上和他较量,我不希望上一次的情况再次发生。”尽管男篮并没有对德拉季奇做出正面回应,但他们肯定不愿意给对手机会,特别是王仕鹏更不会服输,哪怕斯洛文尼亚的实力从账面上说更强大。另外,本场的胜利者将有机会与澳大利亚争夺本届斯杯的冠军,这又给原本就腰激烈的比赛浇上了一层油。

  果然这场复仇与反复仇之战开局就无比激烈,易建联的出手刚为男篮首开得分纪录,那边布雷泽克就篮下偷袭得手。尽管男篮在易建联的带领下火力全开,但以德拉季奇为首的斯洛文尼亚的进攻有过之而无不及,特别是有“小纳什”之称的德拉季奇更是打得风生水起。整个上半场双方打得难解难分,半场结束男篮仅仅以41-43落后。

  易建联与王治郅是男篮在比分紧紧咬住对手的大功臣,但我们也不能忘记被德拉季奇点名的王仕鹏。尽管王仕鹏没有上场比赛三分球4投3中狂砍21分的神勇,本场比赛第一次三分球偏出,但他随后就利用罚球得分,紧接着就用一个快攻得手挑衅德拉季奇。此后王仕鹏尽管进攻不再顺利,他却用积极的穿插、跑动为队友创造出了好的投篮机会。正是王仕鹏活力给了易建联有力支持,男篮才没有被对手甩开。

  不过,异地再战后,受体力的影响王仕鹏没有了先前的神勇,失误不断。邓华德当机立断把王仕鹏换下场,而男篮也开始被对手压制。特别是第四节男篮进攻接连不利,而德拉季奇等人却打出水泻银地的攻势篮球,全场比赛还有3分多钟时,竟然以62-73落后对手。男篮危在旦夕,邓华德想到第一杀手王仕鹏。王仕鹏果然没有让主教练失望,上场就接王治郅传球,三分扬手命中,随后利用发球拿到2分。王仕鹏利用一己之力帮助男篮把比分缩小到67-73,也为球队迎来放手一搏的机会。

  男篮也抓住机会把比分追成71-74,可惜王仕鹏运球被断,没有再次成为扳平比分的功臣,而男篮也最终以71-75不敌对手。如你所知,男篮面对拥有多次NBA球员的斯洛文尼亚队实力上并不占优,而在比赛中的表现也的确没有对手有冲击力,输球倒也可以接受。所以尽管王仕鹏没有再次成为救世主,但他的表现仍值得称道,特别是最后时刻连取5分更显大心脏,他并不是男篮的罪臣。(搜狐体育 贾边城)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