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71比75负斯洛文尼亚 连续两年无缘斯杯决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30日22:18

  华奥星空广西柳州7月30日(记者一索)在30日晚争夺2010年斯坦科维奇杯决赛权的比赛中,中国队71-75不敌斯洛文尼亚队连续第二年被挡在斯杯决赛外,中国将在两天后再次面对伊朗争夺本届杯赛的季军。

  本场比赛,上一场被澳大利亚困住的德拉季奇再次发威拿到两双15分10助攻,布雷泽克10分1篮板;中国队方面王治郅17分4篮板1盖帽,刘炜15分6篮板2助攻,王仕鹏8分2篮板。

  两轮过后,中国与斯洛文尼亚同为1胜1负,面对06年世锦赛被三分绝杀的斯洛文尼亚,中国队尽遣主力,休战一天的王治郅也重新回到了赛场。

  比赛开始后,易建联率先为主队得分,他连投带罚砍下4分,但斯洛文尼亚在德拉季奇的穿针引线下迅速将比分追平,两队从4平一直战至11平。中国队此时派上王治郅替换苏伟上场。虽然易建联远投三分中的,但布雷泽克和尤德里连取7分,帮助澳大利亚首节以22-18领先4分。

  第二节比赛,周鹏发挥出色,他先是内线侧身勾手得分,紧接着命中三分球将比分追近。但斯洛文尼亚在暂停后再次控制比赛节奏取得10分优势。斯洛文尼亚凭借内线连续进攻得手,将比分领先至37-26。在对手情绪不稳的情况下中国赚得“四罚一掷”,并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近至41-44。

  下半场开始后,斯洛文尼亚的进攻火力不减,在尤德里外线和卡罗布快攻纷纷命中后,德拉季奇又在中国脆弱的防守面前连续内线进攻得手,斯洛文尼亚60-52领先,本节结束前李晓旭突破上篮打成2+1,中国队55-62落后对手7分。

  末节比赛,中国依靠着刘炜和大郅的经验苦追对手,但贝奇洛维奇和德拉季奇纷纷命中三分球的情况下斯洛文尼亚再次控制局面。关键时刻王仕鹏和刘炜双人拿下9分,中国队以71-73仅落后2分,但中国队的心态有些不稳,孙悦防守犯规而王仕鹏在进攻端出现失误,最终,中国队以71-75不敌斯洛文尼亚队,无缘斯杯决赛。

  中国队首发阵容:刘炜、孙悦、 王仕鹏、苏伟、 易建联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