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竞技

新华社:又见马赛族世界冠军鲁迪沙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30日22:47

     新华社内罗毕7月30日体育专电 题:又见马赛族世界冠军鲁迪沙

    新华社记者宋盈 王雅楠

    又见肯尼亚马赛族世界冠军大卫·鲁迪沙。他依旧是大大的眼睛,修长的身材。

    记者第一次亲眼见到这位非洲田径的后起之秀,是在2006年北京世青赛凯旋的肯尼亚代表团中。那时的他胸前挂着男子800米金牌,面对记者的包围只是羞涩地笑着。鲁迪沙全家16人一清早就从距离内罗毕至少400公里的家中出发,穿着马赛族的节日盛装,到机场迎接这位年轻的世界冠军。

    大部分肯尼亚长跑精英都来自卡伦金族。来自马赛族的鲁迪沙因此格外引人注目。更何况,将门出虎子,鲁迪沙的父亲丹尼·鲁迪沙曾是肯尼亚田径史上一位传奇人物。他在1968年和其他三名队友在墨西哥奥运会4X400米接力赛中出人意料地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将肯尼亚的接力跑带入了辉煌时代。

    这几年,随着比赛经验的增长和不懈的努力,大卫·鲁迪沙在800米跑道上屡创佳绩。自2008年非洲田径锦标赛折桂后,次年在希腊举行的世界田径总决赛中获得冠军。上个月的钻石联赛中,鲁迪沙又与来自苏丹的阿·卡基双双打破英国传奇名将塞巴斯蒂安·科保持31年的赛会纪录。短短一个月后,这位不到22岁的冠军又将男子800米非洲纪录刷新为1分41秒51,这也是今年这个项目的世界最好成绩。

    30日,他站在了非洲田径锦标赛的跑道上。面对家乡父老的殷切期盼,鲁迪沙显得有些紧张,他赛后告诉记者:“我知道,我们三个肯尼亚选手都很有实力,家乡父老相信我们能赢。所以我们尽力像平常一样,集中精力比赛。”

    “我在第一圈跑得很轻松,尽量控制比赛节奏。要知道,想夺得冠军,就要一开始就冲在前面,才能不让别人挡住你,控制住节奏。今天,我就是这样做的,”鲁迪沙说。

    最后,他以1分42秒84的成绩获得第一,他的队友阿尔弗莱德·基尔瓦和杰克森·基夫瓦分获亚军和季军。全场观众激动地高喊着“1-2-3”,表示他们对肯尼亚选手包揽前三名的激动心情。

    “勇往直前”四个字,“写”在这位年轻的非洲冠军脸上,将继续照亮他前进的路。(完)2010/07/30 22:4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