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从头追到尾仍惜败 邓华德:易建联本不应上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7月31日14:03

  新报柳州电 2006年王仕鹏的一记绝杀帮助中国队战胜了斯洛文尼亚队,杀进了世锦赛的8强;四年后的昨天,王仕鹏再一次得到了绝杀的机会,但最终出现的是一次致命的失误。昨天,在斯杯小组赛最后一轮较量中,中国男篮和斯洛文尼亚队展开了肉搏式的较量,尽管拼到了最后一刻,但还是以71:75遗憾地输给了对手。他们只能在8月1日和伊朗队争夺本次比赛的第三名,和斯洛文尼亚队争夺本次斯杯冠军的将是上届斯杯冠军澳大利亚队。他们在下午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以69:60战胜了伊朗队。

  整场比赛的主题就是中国男篮拼命地追分,从比赛一开始,斯洛文尼亚队的外线就给中国队施加了极大的压力,他们的突破和外线三分几乎令中国男篮难以应对。不过,中国队随后就利用凶悍的防守和积极的拼抢同对手周旋。在中国队强大的防守压力面前,斯洛文尼亚队也出现了不少失误,但每一次他们都能够利用外线的得分予以回应。最后一分钟,中国男篮突然祭出曾经令自己苦不堪言的全场紧逼战术收到了奇效。刘炜两次反击上篮得手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扳成71:71。只可惜,中国队最后两次进攻、先是孙悦被判带球撞人,随后又是王仕鹏失误被断球,中国男篮失去了最后的机会。

  全场比赛,上一场休战的王治郅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7分,易建联则只打了不到11分钟,拿下11分两个篮板便坐在场边冰敷自己的肩膀了。比赛结束之后,邓华德解释说,易建联本场比赛上场时间少是教练组事先安排的。“易建联的身体没有问题,我赛前本想不把他列入比赛大名单的,但他自己要求上场活动一下身体。因为王治郅上一场比赛没有打,他需要多打些比赛,我还想更多地锻炼像李晓旭这样的队员。本场比赛王治郅打得很好,李晓旭也打出了一些自信,这就是最好的收获。你们要是对这样安排不满意,那就上来杀了我好吧。”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