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复仇亚洲冠军 易建联砍下两双成为真正核心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7月30日13:27

  一年前的亚锦赛决赛,第一次担任中国男篮核心的易建联在场上苦苦挣扎拿下11分,却无力阻止伊朗队的大胜。一年后的斯坦科维奇杯赛,易建联再度率队遭遇伊朗队,结果“太空易”轻揽16分,帮助中国队以86比64分完美“复仇”。

  两场砍下两双

  半场领先20分!当观众还在猜想29日晚,中国队与伊朗队的“复仇之战”将会如何紧张激烈的时候,中国队却打出了这样的一个半场。易建联仍然出现在首发阵容里,他也跟上一场比赛一样完成了球队的第一次进攻,不同的是,阿联在上一场比赛从第二节才开始爆发,而本场比赛他一开场就找到了手感。

  如果说上一场比赛的17分钟里砍下17分10个篮板已经足够亮眼,本场比赛阿联则表现更加惊艳,在他的前5次出手里没有一次落空,出场10分钟就已经拿下了12分和5个篮板。他的进攻令伊朗人毫无对策,而阿联火热的手感也让主帅邓华德欣喜不已,因为大比分的领先优势,老将王治郅甚至都已不用再出场。阿联继28日晚拿下17分10篮板之后,本场又意气风发地贡献了16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帮助中国队以86比64大胜伊朗队。

  虽然这才是阿联在“邓家军”的第二场比赛,但是他已经用两场比赛的出色表现赢得了邓华德的青睐,成为球队的绝对核心。在28日晚比赛结束后,澳大利亚队主帅布朗就直言:“易建联是本次杯赛上最出色的、实力最强的球员。”

  成为真正核心

  一年前亚锦赛的决赛上,阿联在内外线进攻上犹豫不决,那场比赛阿联16投5中仅得11分。一年以后再次跟伊朗队相遇,阿联已没有任何的犹豫,从中投到篮下强打,再到面对篮筐的持球突破,一年的磨练让易建联变得更加果断和自信。

  在NBA的征战当中,阿联一直都被诟病为内线实力不足,因此他在过去几年都在加强自己的内线进攻技巧。本场比赛中,阿联除了惯用的中投之外,还多次试图低位强打。在第二节还剩4分多钟时,阿联背身单打对方的内线球员,他一个左转身的假动作把对方骗到一边后,然后一个回转身后仰跳投命中。

  从当初的天赋过人、身体出众,到如今成为中国男篮的真正核心,NBA的历练让易建联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姚明淡出国家队后,中国男篮新领袖的责任就压在了易建联的肩上,而一年的时间让阿联正快速地适应着这个新角色。高效率地得分,积极地防守和激情地扣篮,现在的阿联已经能够承担更多。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