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重庆力帆VS河南建业

黄希扬再展必杀绝技定乾坤 中超远射王横空出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7月31日22:17

    搜狐体育讯 1-0,今晚在主场力克河南建业之后,近来渐入佳境的重庆力帆换帅之后三战2胜1平豪取7分,对于常年保级的力帆而言,这7分在日后的保级泥潭生死战中,恐怕是救命的7分。第14轮比赛逆转长春,吴鹏的绝杀成为关键,第15轮逼平陕西,上演王者归来的金尼成为英雄,此役斩落建业,力帆队长黄希扬用自己标志性的远射再度征服了全场球迷,同时上半程的最佳门将国门曾诚的神勇此番暗淡不少。

图为黄希扬破门瞬间(查看组图)

  比赛在闷热的天气中进行,加之一周双赛对于球员体能的考验,本场比赛上半场的场面略显沉闷,客场作战的建业试图立足防守,锋线上内托几乎消失,而以逸待劳的力帆则是在两个边路来回传导,金尼的支点作用得到了最大发挥,不过曾诚的出色发挥还是让比赛平淡的进入了下半场。随着比赛的进行,一味防守的建业吃到了苦果,打得有声有色的力帆进攻体系,终于取得了本应早些到来的进球。

  比赛进行到第50分钟,重庆队右路球员将球传至禁区,在金尼的拼抢之下河南后卫解围时不远,皮球落在了禁区外右侧的空档之处,机敏的黄希扬跟上得球直接起右脚劲射,皮球直挂球门左侧死角,洞穿了河南队大门的同时,躺在地上望球兴叹的曾诚面对黄希扬的射门无可奈何。最终,这里金子般的进球让力帆斩获一场异常珍贵的胜利。而此番成为山城英雄的黄希扬,已经不止一次上演过远程发炮以及定位球破门的好戏,渝军核心此前多次凭借惊天一射登上过搜狐体育每轮比赛之后评选的三佳进球榜单。

  此役攻破曾诚把手的建业大门之后,黄希扬本赛季的进球已经达到了5粒,而这5个进球个个堪称精彩。第14轮客场逆转亚泰的比赛中,黄希扬在下半场操刀主罚定位球,皮球准确的洞穿了安琦把手的大门,此粒进球为球队逆转打下了基础。第5轮比赛,做客上海的力帆成功上演逆转好戏,黄希扬最后时刻的绝杀进球很多球迷记忆犹新。第85分钟,黄希扬主罚的定位球直接打在了横梁上,王大雷鞭长莫及只能祈求幸运女神光顾自己,但是机敏的黄希扬在外围面对弹出的皮球带球突进之后直接推射破网,此粒进球为力帆换来了弥足珍贵的3分。

  而黄希扬本赛季最为精彩的表演还要回到第4轮力帆主场迎战金德的比赛中,黄希扬梅开二度并且轰出两记世界波让人惊叹。上半场黄希扬禁区前沿得球迈开大步起脚怒射,皮球直挂左上死角。下半场单刀直入的黄希扬晃掉了金德整条防线打空门得手,最终球队2-0轻取对手。作为国内赛场的远射好手,黄希扬此前曾经连续两次登上搜狐体育的三佳进球榜单,成为了赛季第一位连续上榜的球员。此番再度奉献必杀绝技的黄希扬用自己的招牌进行方式,向中超远射王的名号昂首前进。(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