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重庆力帆VS河南建业

“远射帝”再亮杀招 黄希扬重炮助重庆绝杀河南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8月01日10:55
黄希扬远射建功 记者 唐浩 摄
黄希扬远射建功 记者 唐浩 摄

  “只要开局阶段不丢球,我们就有获胜的机会!”在昨天力帆主场对阵河南建业前,教练组组长魏新这样对记者表示,而比赛的进程和最终的结果正如魏新所设想的那样,力帆在力保开局阶段不丢球的情况下,凭借黄希扬一脚石破惊天的远射,以1∶0的比分战胜建业,一雪客场0∶2不敌对手之耻。这既是力帆本赛季在主场获得的第二场联赛胜利,也是球队在教练组带领下取得的第二场胜利,3场比赛2胜一平的战绩足以证明以魏新为首的教练组完全有能力率领球队完成保级的任务。

  力帆终破“开局必丢球”魔咒

  不管是在李树斌执教时期还是教练组指挥的前两场比赛中,力帆总是在开局阶段容易被对手攻破球门,然后在比赛剩下的时间里苦苦地追赶比分,最终只能战平或者遗憾地不敌对手。这也被媒体戏称为力帆“开局必丢球”魔咒。对于这个问题,魏新曾表示,这已经不是什么技术上的问题,而是队员的心理问题,怎样去破解这个魔咒,还得靠队员自己。昨天与河南建业的比赛前,魏新就对记者表示,只要球队能在比赛前15分钟里不丢球,那么拿下比赛的机会将非常大。果然,面对客场表现向来疲软的建业,力帆队在开局阶段打得异常的小心,在加强进攻的同时,后防线非常重视彼此之间的保护,这让建业在比赛开始后基本上没有得到太多的机会,反而是力帆队的范冬青在比赛第16分钟时获得了直接面对对方门将的机会,结果他的挑射擦着远端门柱偏出球门;半场结束前,黄希扬接金尼的传中倒地铲射,但皮球依然滑门而出,0∶0,双方在上半场互交白卷。下半场开始后,两队都加强了自己的攻势,不过主场作战的力帆在进攻方面更具威胁,第51分钟,黄希扬用自己擅长的远射为力帆将比分改写为1∶0,力帆终于在主场取得了领先,这也是他们在连续8轮联赛后首次率先攻破对方球门。而在进球之后,力帆在防守方面依然小心翼翼,最终将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本轮比赛结束后,力帆的积分已经达到18分,在本轮其他6场比赛还未进行的情况下,暂居积分榜第10。

  下半程开门红魏新直言侥幸

  本场比赛是本赛季中超联赛下半段联赛的第一场比赛,能以1∶0的比分获得最后的胜利,无疑将极大地增强力帆球员保级的信心,要知道在上赛季的这个时候,力帆的积分仅仅只有12分,在积分榜上更是处于垫底的位置。不过对于这场比赛的胜利,魏新却显得非常谦虚:“这场比赛我们其实赢得非常侥幸,对方对于重庆闷热的天气确实非常的不适应,进攻中基本只靠几名外援在前场进行冲击,这减轻了我们后防线的压力,也让我们在进攻中敢于投入更多的兵力。”魏新表示,作为球队夏季攻略的第一场战役,能获得最后的胜利固然可喜,但比赛中还是暴露了一些问题,如果不在这两周的训练中加以解决,那么下个主场对阵山东鲁能的时候,恐怕球队还将遇到更多的困难,“鲁能的攻击力绝对要比建业强很多,这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技战术层面的就不说了,现在球队3战2胜1平,正处于一个上升阶段,如果在这个时候输给鲁能,无疑是将这种势头给白白葬送了,我们要力争不让这样的情况出现。”

  根据赛程,力帆原本将在8月7日前往青岛客场进行第17轮中超联赛,但由于青岛下周将举办啤酒节,因此该轮比赛被改期到9月4日进行。8月14日,力帆将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 记者  莫景皓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