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辽宁宏运VS长春亚泰

高层力挺祥福依旧命悬一线 亚泰惨败为蛰伏买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08月01日21:25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至今为止,东北虎长春亚泰已经遭遇两番三连败的窘境;球队的总体表现和联赛战绩也极不尽如人意;简言之,昔日的东北虎已然蛰伏期待新生。而对于长春亚泰的主帅沈祥福而言,其必然要对球队的糟糕表现负责;即便俱乐部高层力挺沈祥福继续执教长春亚泰;但屡战屡败的沈祥福依旧是命悬一线。

图为替补席上的沈祥福一脸茫然(查看组图)

  如今的长春亚泰已然距离联赛冠军渐行渐远,赛程刚刚过半,东北虎就已经收获了九场败仗,再谈争冠无疑是痴人说梦。而东北虎在此役负于辽足之后,一方面,球队迎来了第二次三连败;另一方面,球队的近六轮的战绩为1胜5负。如此糟糕的表现和成绩,昔日的东北虎不得不接受蛰伏待重生的宿命。东北虎的命运已然如此,而球队主帅沈祥福的命运也好不到哪里去。

  由于长春亚泰近期的表现和战绩实在是过于糟糕,俱乐部高层不得不召开会议商讨对策;经过商讨之后的结论对沈祥福还是颇为有利的。俱乐部高层在会议上达成共识认为:“球队如今的糟糕表现,不是沈祥福一个人的责任;既然球队已经无法完成赛季初的目标,不如放开手脚,由沈祥福继续指导改造球队。”俱乐部高层的言论,无疑为沈祥福注入了一支强心针。

  另一方面,长春球迷呼喊“沈祥福下课”的声音一直是不绝于耳的;所以因球迷的因素促使沈祥福下课的可能性并不大。同时,沈祥福与球队的大部分主力球员有着良好的人文关系,特别是亚泰核心杜震宇一直在力挺恩师沈祥福。考虑种种情况之后,沈祥福继续坐在球队帅位上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虽然沈祥福有着诸多利好因素,但这不足以保证沈祥福就可以安枕无忧了。

  足球教练员向来是一项不稳定的工作,特别是在球队战绩和处境不佳的阶段。所以对于沈祥福而言,一旦其点燃了某跟导火索的话,沈祥福必然会成为“当仁不让”的牺牲品。一旦沈祥福的球队遭遇五连败的话,没人敢保证沈祥福不会下课;一旦沈祥福再度提出辞职,没人敢保证高层会再度挽留;一旦沈祥福的发展策略与俱乐部不同,没人敢保证沈祥福不会被清除。现今沈祥福,其境遇即微妙又尴尬。

  微妙之处在于,高层、球队核心的力挺让沈祥福获得了诸多利好因素。尴尬之处在于,沈祥福的率队战绩与预期相差过大,同时球队蕴藏的一系列不稳定因素,也可能随时点燃沈祥福下课的导火索。沈祥福有可能率队至联赛结束,也很有可能在某一天黯然下课;沈祥福能够把握的其实并不多。而沈祥福的命运究竟如何,只得让我们拭目以待。(雨乔)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