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酋长杯-沃尔科特两助攻 阿森纳3-2四年三度捧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2010年08月02日01:10
视频:酋长杯枪手禁区妙配 3-2胜凯尔特人夺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晚23时20分,第四届酋长杯的最后一场比赛拉开战幕。阿森纳3-2险胜凯尔特人,以1胜1平进4球积8分的成绩成功捧杯,这也是他们继07年和去年之后第三次折桂。贝拉、萨尼亚、纳斯里各进一球,威尔谢尔击中横梁,凯尔特人罚失一记点球后由前桑德兰前锋墨菲和韩国球星寄诚庸追回两球。组图 更多英超新闻

  阿森纳队仍然排出主力和替补参半的阵容,阿穆尼亚回到首发,贝拉和托马斯搭档锋线,队长法布雷加斯、范佩西、迪亚比、德尼尔森、宋以及本特纳依旧缺席。凯尔特人首战首发的韩国球星车杜里暂列替补,寄诚庸得到先发。在上赛季的欧冠附加赛中阿森纳曾主客场双杀凯尔特人。

  阿森纳第3分钟即告进球,沃尔科特禁区右侧拿球无人看防,传中球到了后点,贝拉倒地铲射破门,1-0。第5分钟,马隆尼25码外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弹地被阿穆尼亚没收。第12分钟,寄诚庸外围射门被挡出底线,角球开出后阿穆尼亚单拳化解险情。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第15分钟,维尔马伦30码外突施冷箭引发看台一片惊呼,门将奋力把球扑出,沃尔科特准备补射的时候处在了越位位置。第17分钟,马隆尼直塞,墨菲距门10码外急停骗过了防守球员,但紧跟上的一脚射门又高又偏。第24分钟,托马斯接罗西基传球转身搓射赢得角球,萨尼亚抢点头球直接顶在门将手里。

  第28分钟,穆尔格鲁30码外任意球击中人墙高高弹起,阿穆尼亚在进攻球员头顶上将球击出。第32分钟,罗西基赢得25码外任意球,沃尔科特选择直接射门,门将单手把球拨出底线。第34分钟,罗西基开出角球,威尔谢尔禁区前沿凌空抽射击中横梁,沃尔科特补射又被门将把球摁住。

  第38分钟,沃尔科特反击中挑传威尔谢尔,威尔谢尔禁区内头球偏出。第41分钟,罗西基中路带球远射被后卫挡出底线,乔鲁接角球头槌被门将没收。第45分钟,阿森纳角球被解围到了右侧底线的罗西基脚下,罗西基再交给禁区边缘的萨尼亚,萨尼亚左脚重炮轰门从防守球员空隙中蹿入近角,2-0。

  相关阅读:

  枪手头号门将人选仍纠结 温格痛定思痛换道门?

  枪手两绝世奇才惊全场 三狮军团重建从他俩开始

  组图:枪手门神高举奖杯 郑智前队友斩获安慰球

  下半场查马克和纳斯里替补出场。第49分钟,威尔谢尔和同伴踢墙配合后把球分给边路的贝拉,贝拉趟入禁区小角度射门被后卫破坏。第51分钟,克里希前场反抢断球,纳斯里把球交给沃尔科特,沃尔科特禁区内再把球回拨给跟进的纳斯里,后者右脚扫射破门,3-0。第60分钟,克里希和贝拉左路2过1,传中球到了后点,查马克后仰头球被门将单手摘走。

  双方大面积走马换将。第68分钟,威尔谢尔禁区内拉倒了对方法国前锋福琼,萨马拉斯主罚点球直接去了看台。第72分钟,萨马拉斯回敲,寄诚庸外围跟进远射,皮球在禁区内两次折射后幸运地弹到墨菲脚下,墨菲轻松破门,场上比分3-1。第74分钟,马隆尼角球找到罗格,后者近距离头球被阿穆尼亚飞身托出。

  第81分钟,萨马拉斯右侧过了科斯切尔尼横敲墨菲,墨菲禁区左侧一对一射门被阿穆尼亚扑出。第83分钟,萨马拉斯直塞,福琼右侧横传禁区,跟进的寄诚庸近距离左脚推射,阿穆尼亚碰到皮球但于事无补,场上比分3-2。这样凯尔特人只要再进一球就能在总分上反超阿森纳夺冠。

  第87分钟,查马克接同伴角球头球偏出。凯尔特人反击,萨马拉斯妙传刚刚替补出场的胡珀,吉布斯及时拦截。第90分钟,萨马拉斯右路单挑科斯切尔尼,这一次科斯切尔尼成功铲球解围。最终阿森纳将胜利保持到了最后。

  阿森纳(4-3-3):1-阿穆尼亚/3-萨尼亚(62’27-埃布埃)、5-维尔马伦(73’科斯切尔尼)、20-乔鲁、11-克里希(62’28-吉布斯)/41-弗里姆彭、7-罗西基(46’8-纳斯里)、19-威尔谢尔/14-沃尔科特、38-托马斯(46’29-查马克)、11-贝拉(62’23-阿尔沙文)

  凯尔特人(4-4-2):24-扎鲁斯卡(46’47-切维)/2-辛克尔(61’11-车杜里)、6-霍伊维尔德、25-罗格、21-穆尔格鲁(67’56-塔瓦尔奇克)/4-儒亚雷斯、17-克罗萨斯(61’9-萨马拉斯)、18-寄诚庸、13-马隆尼/19-拉斯姆森(61’10-福琼)、27-墨菲(86’88-胡珀)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