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10射击世锦赛 > 射击世锦赛动态

射击世锦赛女子气步枪 小将易思玲破了纪录夺冠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8月02日10:14

  当德国老将费什福特在2008年5月的米兰世界杯上创下505环的总成绩世界纪录时,这一数字已经被认为相当接近人的极限。此后的两年多时间,包括中国名将杜丽和捷克名将卡·埃蒙斯在内,都曾冲击失败。昨天,这个任务由中国新秀易思玲完成了。

  新华社柏林8月1日体育专电 21岁的中国小枪手易思玲在1日的慕尼黑世界射击锦标赛上把女子10米气步枪的成绩再度推向极限。505.6环不仅把德国人保持的原纪录大幅提高了0.6环,而且让她成为新科世界冠军,并为中国队再添奥运会入场券。

  这是继2006年杜丽在萨格勒布夺冠之后中国选手蝉联该项目桂冠。另一位中国选手、25岁的武柳希获得亚军,总成绩501.4环,也为中国队获得一个伦敦奥运会席位。意大利选手纳尔德利以0.4环之差获得第三。

  要刷新纪录意味着从资格赛到决赛全部50发子弹必须“零失误”,易思玲做到了。这个湖南小姑娘在资格赛中就弹无虚发,以400环满环平世界纪录;10发决赛除了第二发10.0环之外,其余都在10.4环以上,其中5发更在10.7环以上,最终打出令人叹服的505.6环。0.6环,这样的进步在以精细著称的10米气步枪项目上可以算得上重大突破了。

  在场上显得异常沉稳的易思玲在赛后接受国际射联采访时连说,“很激动”、“很意外”。

  易思玲在北京奥运会之后才进入国家队,是中国射击队在这个优势项目上表现最突出的新人,去年参加了全部4场世界杯分站赛,最好成绩是北京站气步枪亚军。今年5月的美国站世界杯上,她第一次赢得世界杯冠军头衔。时隔两个月,她在第一次真正的重大考验——世锦赛上就交出了几乎是满分的答卷,中国女子气步枪的成才速度再次让世界惊叹。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