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八方评论

祁宏:姜坤的白,谁能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02日10:28

  在我看来,2比1获胜的结果还是不错的,但赢球的过程不那么轻松,并没有体现出赛前联赛排名第二和倒数第二之间应有的实力差距。

  从场面而言,申花的进攻相当具有威胁,三名前锋里亚斯科斯、恩朗和维森特的个人能力都很强,但中场只有姜坤一人负责调度和组织。于涛是防守型前卫,冯仁亮和宋博轩更偏向持球突破的类型。但问题在于,姜坤的体能只能维持70分钟左右,在他下场后的时间内,申花的进攻威胁就下降了很多。如果在70分钟内申花能够取得进球甚至领先,那还没有太大的问题,但如果不能取得进球,此后无法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就很容易陷入麻烦。

  球队的防守存在比较多的问题。队员不是不尽力,但在经验等方面有所欠缺。如果申花想拿冠军的话,必须提高定位球防守。这场比赛中,对方开出的定位球第一点几乎都被对手顶到。目前申花的定位球防守以区域防守为主,不是盯人,有时对方人数比我们少,但如果负责区域盯防的球员移动不统一,很容易导致漏人。造成丢球的那个任意球,对方后插上的阿卡尼争顶时就无人盯防。

  每名主帅对球员的战术要求不同,虽然短时间内提高球员的能力不大现实,但如何尽量使球队的防守体系更有成效,是申花目前需要着力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