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八方评论

林国荣:“裁判做主角”令人忧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02日10:35

  过去一周三起的袭裁事件使得裁判自然而然成了球场聚光灯的主角,而裁判的执法能力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热议。昨晚,在申花主场对阵金德的比赛中,当值裁判莫伟聪成为又一个“牺牲品”,他在比赛中判罚的那粒点球或许会让他成为下一个“被宰的羔羊”。

  赛后,前国家级裁判林国荣对本场比赛中裁判的判罚作出了点评:“比赛进行到第51分钟,冯仁亮右路传中,里亚斯科斯头球攻门,张磊飞身把球扑出,裁判判罚金德队许博防守维森特犯规,申花获得一个点球。从镜头的转播中可以判断这个点球应该是个错判,根据主要有两点:一是因为球在判罚时已出了底线,成为死球,不构成点球;二是双方球员在拼抢倒地时是朝一个方向的,点球之说很难成立。其实,只要满足上述任意一个条件,点球就不构成。这个判罚从另一个侧面也暴露出如今中超执法裁判的普遍问题,即缺少执法经验、执法判罚不够专业。

  下半场比赛临近结束,宋博轩领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回顾宋博轩获得的黄牌,并未发现主裁判任何找平衡的痕迹。下半场金德主罚任意球时,宋博轩提前移动,并碰到了飞行中的皮球。根据规则,这张黄牌可谓“实至名归”。第89分钟宋博轩在回防时正面铲球踢翻了对方的芬尼,获得第二张黄牌,对于这样的危险动作,主裁出示的第二张黄牌是非常准确的。”

  林国荣对现在执法的年轻裁判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优秀的裁判在赛后是应该被‘忘却’的,而如今中超、中甲显现的‘裁判做主角’的现象让人十分担忧,因为这不仅可能影响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对于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也存在着难以想象的恶性影响。”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