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上演超级逆转再胜伊朗队 中国获斯杯篮球赛第三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8月02日13:20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 在昨日下午进行的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季军争夺战中,中国队在落后分差达两位数的情况下用30分上演超级逆转,最终以76比58战胜伊朗队,取得了本届斯杯的第二场胜利,最终获得了第三名。两次输给东道主的伊朗队最终以四战皆负的战绩垫底。

  中国队与伊朗队是一对冤家,在去年亚锦赛决赛上,当时拥有哈达迪的伊朗队大胜中国队成功卫冕。而在本届斯杯双方的第一次交手时,中国队成功复仇,而且是不折不扣的大胜。不过昨日比赛一开场,中国队进攻连续出现三次失误,王仕鹏内外开花连得5分打破僵局,但随后伊朗队用21比5的攻击波拉开了双方的差距。于澍龙在首节还剩3分钟时被派上场,这也是他披上国家队战袍后第一次在这么早的情况下出场,于澍龙先是妙传王治郅,随后又命中一记三分球。不过第二节邓华德用郭艾伦取代了于澍龙,但郭艾伦连续失误,中国队陷入集体进球荒。半场仅得到27分,也追平中国男篮在斯杯历史上的半场最低得分。而此前在2005年斯杯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半场所得也仅为27分。

  然而上下半场中国队判若两队,易建联、王仕鹏、丁锦辉等人集体发威,连在斯杯中屡次在外线出手都无功而返的孙悦也终于三分线外开花,中国队不断打出进攻高潮,轻松上演了大逆转。

  斯杯结束后,中国队将赴欧美拉练,进行世锦赛前的最后一系列热身赛,之后才会确定世锦赛的名单。从斯杯四场比赛来看,在郭艾伦进队后,邓华德给予其更多的表现机会,于澍龙的上场时间受到压缩。于澎龙、金立鹏、郭艾伦都是邓华德一手提拔的,尽管最终前往土耳其世锦赛的名单中,他们三人势必会有人离开,但邓华德的视线显然已经着眼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于澎龙和金立鹏毕竟征战过CBA,经验、对比赛节奏的控制能力明显高过郭艾伦。而相比精于投射的金立鹏,于澍龙更加年轻,防守端更加卖力,在上升空间上恐怕会比金立鹏更有优势。本届斯杯上,郭艾伦虽然有过惊艳的表现,但频繁的失误恐怕也很难说服邓华德带他去土耳其。值得一提的是,斯杯的四场比赛中于澍龙零失误使他更有竞争力。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