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江苏舜天VS深圳红钻

深足客场0比0闷平江苏 南京“火炉”让比赛沉闷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8月02日13:22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徐松

  深足球员在比赛中已拼尽全力。

  南京的高温让双方的球员都显得无精打采,门柱两次挡住了江苏舜天最有威胁的射门,裁判也放过了主队禁区内的两个明显手球,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6轮中,同样抱着3分目标的江苏舜天和深圳茅台红钻都无力攻破对方的球门,比分最终被锁定在0∶0。

  只见高温,不见精彩

  “火炉”的确名不虚传。在连续的高温天气后,传说中的雷阵雨没来,空气里甚至感觉不到一丝风,太阳变本加厉地炙烤着南京。看台上只零零星星坐着百来名球迷,人数甚至不如现场的安保人员和记者。

  在主场习惯了高温的茅台红钻,对于这样的天气依然无法适应,而主场作战的江苏舜天同样无法拼尽全力。与其说是90分钟的比赛,不如说是90分钟的煎熬,“球场上的气温至少有37到38度!”即使是下半场才替补出场,黄凤涛在赛后表示自己的体能已经透支,“这球简直没法踢,大部分的体能都用到了与天气作对上。”

  从上半场一开始,双方球员就显得非常谨慎,没有急速狂奔,甚至连带球突破都屈指可数,直到26分钟时,客队前锋阿加利才完成了本场比赛第一次像样的射门。所有的球员都站好自己的位置,不出现失误就是场上队员最重要的任务。

  为了保护仍处在身体恢复阶段的基伦,高歌奇没有让这名在首秀中表现出色的新西兰前锋首发,而且在70分钟前,他就用完了全部的3个名额,相信如果还可以换人,高歌奇会做出更多的调整,因为即使是最能跑的权恒,到了下半场也多次出现抽筋倒地。

  “这样的天气下,队员们踢得实在太辛苦了。”助理教练张增群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时表示,茅台红钻虽然没能拿到3分,但他认为平局也是一个完全可以接受的结果,“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客场能够拿到1分,已经算完成了任务了。”

  门柱保佑,拒绝失球

  不过即使是在这场略显沉闷的比赛中,双方依然创造出了几次不错的得分机会。特别是主场作战的江苏舜天队,曾两次创造出了绝杀机会,但均被门柱挡出。

  32分钟时,主队左路突破传中,胡卓伟前点接球小角度大力抽射,击中前门柱后弹出。49分钟时,陆博飞禁区前巧妙将球分至右肋空当,杰尼尼奥跟进劲射,球击中茅台红钻后门柱后又击中了倒地的门将程月磊的头上,幸运的是球没有被挡进球门,这几乎是主队全场最好的进攻机会,但门柱的再次帮忙让茅台红钻逃过一劫。

  不过茅台红钻同样浪费了几次破门机会。36分钟时,茅台红钻发动反攻,小将宋琛禁区右肋下底回敲,黎斐中路包抄到点,但却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将球射飞。

  主裁判罚,双方不满

  比平淡的场面更让球迷关注的是裁判的表现,本场比赛,主裁黑晓虎多次判罚都引起争议,不仅忽略了茅台红钻两次点球机会,比赛结束后,主队的球迷也用骂声表达了对主裁的不满。

  62分钟时,茅台红钻右路传中,对方后卫艾雷尔森停球失误后,用手臂挡住弹起的皮球后解围,黑晓虎对于这个明显的手球置之不理,示意比赛继续进行。88分钟时,权恒左路突破传中,对方后卫用手挡下了传球,黑晓虎依然未予理睬。

  不过黑晓虎的判罚也没有得到主队的认可,两队本就不多的几次快攻机会几乎全部被主裁的哨声扼杀。本来属于进攻有利的情况,但黑晓虎都吹停了比赛,判进攻方任意球,此时全军退守的对方球员已经布好防守阵形。

  好在双方在赛后均认为0∶0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否则黑晓虎的昏哨可能会引发更大的争议。

  (深圳特区报南京8月1日电)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