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重庆力帆VS深圳红钻

深圳茅台红钻客场胜重庆力帆 结束中超九轮不胜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7月19日11:26

  天气预报连续3天的大雨没有来临,此前连续9轮不胜的深圳茅台红钻却迎来了久违的胜利。在中超联赛第13轮客场与重庆力帆的比赛中,深圳茅台红钻凭借黎斐和堤亚哥的进球,以2∶0完胜对手。

  逼出来的防反

  赛前,主力后腰聂凌风受伤,外援中卫扬科发烧也无法出战,后防线上的缺兵少将让主帅高歌奇不得不放弃一贯坚持的进攻战术,将老将袁琳放到中后卫位置,小将宋琛出任边后卫。

  此前4连败的重庆力帆显然也希望通过这场比赛摆脱颓势,因此在比赛一开始,主队就大军压境,无法以全主力出战的茅台红钻被迫全军退守,打起了前几个赛季最熟悉的防守反击。

  被动的战术换来的却是理想的效果。6分钟时,茅台红钻左侧开出任意球,赫莱布禁区内低射被后卫挡出,黎斐禁区外迎球怒射入网,茅台红钻以1∶0领先。

  落后的重庆力帆发起了一波接一波的攻势,在控球时间和攻入前场次数上都占据绝对优势,在巨大的压力下,大多数时间里甚至连前锋堤亚哥都退回半场帮助防守,但对防守的专注反而使茅台红钻在门前没有给对手露出丝毫空当,把主队的攻势完全限制在边路。

  当所有人都认为比赛将就此结束时,补时第2分钟,日科夫左侧开出角球,堤亚哥前点脚弓推射再入一球,将比分锁定为2∶0领先。

  提气的胜利

  久违的胜利让主帅高歌奇选择了留在更衣室里与球员们一起庆祝,派出助理教练张增群出席新闻发布会。对于这场胜利,张增群认为实在来之不易,“我们此前已经9轮不胜,而且又是客场作战,因此在赛前,全队都顶着巨大的压力。庆幸的是,队员们在比赛中完全贯彻了主帅高歌奇的战术布置,打得非常顽强。”

  9轮之后终于见到3分,张增群认为对深圳茅台红钻本赛季的前景非常关键,“这肯定是一场非常提气的胜利,冲过连续不胜的怪圈后,我相信队员们有更足够的信心去面对此后的比赛。”

  (深圳特区报重庆7月18日电)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