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上海申花VS长沙金德

申花争议点球引发争议 朱骏:这个点球毫无疑义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8月02日16:12

  晚报讯 最终决定这场关键比赛胜负的是一个极具争议的点球。申花到底应该获得这个点球吗?长沙金德抗议,专业人士质疑,不过申花老板朱骏却认为这个点球没有任何争议。

  事情发生在第51分钟,冯仁亮右路传中,里亚斯科斯头球攻门,被金德门将飞身扑出。就在皮球滚出底线的同时,主裁判莫伟聪吹罚金德的许博拉倒了冲上去准备补射的维森特,申花队正是凭借这个点球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点球的争议在于两点,一是主裁判吹罚的时候如果皮球已经出了底线,那么就成为死球;另外,维森特和许博双方似乎都有拉扯的动作,很难说清楚到底谁真的犯规。按照裁判圈内专业人士的说法,死球情况下根本不存在点球;而且双方拼抢倒地时是朝一个方向的,犯规的概念也很模糊。而且,即使皮球尚未出底线、也有拉人的动作,但很明显维森特是不可能碰到皮球的,按照正常的尺度,高水平的裁判在这种情况下也很少会吹罚点球。中超裁判的低水准和缺乏对比赛的控制能力再一次赤裸裸地暴露在大家面前。

  不过申花老板朱骏赛后表示这个点球毫无疑义。他表示,两名申花前锋在跳起来还没有碰到球形成射门的时候,他就听到主裁的哨子响了,这就说明对手压了申花争顶的两名前锋的动作被主裁判明察秋毫,并且迅速做出了判罚。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