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天津泰达VS青岛中能

美妙开局难换三分 中能先进一球1比2遭天津逆转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8月02日20:47

  昨晚在天津,中能没有了近一段时间来在客场的好运气,虽然开局就取得领先,也创造出不少好的进球机会,但最终还是1比2输给对手,结束了自己的客场两连胜,也延续了近7个赛季客场不胜天津泰达的尴尬。

  美妙开局难换三分

  在客场连续的好运气,特别是上一轮战胜强大的杭州绿城,让中能上下气势正旺,随着两名主力外援尤科奇和罗迪奇本轮比赛“解禁”复出,让很多球迷都对昨晚客场挑战天津泰达的比赛充满了期待。

  而中能一上来也确实取得美妙的开局,比赛开始仅仅12分钟,中能就取得进球,罗迪奇的单刀虽然功亏一篑,但是郑龙及时跟进的补射将球打进,中能1比0领先。中能的进球机会远不止这一个,他们的防守反击战术频频见到效果,特别是在上半场多次创造出得分良机,尤科奇和刘健的大力远射、角球战术中邹正的门前捅射、郑龙在反击时获得的单刀,每一次都距离进球近在咫尺,但却没能形成得分。

  一再浪费机会的中能终于在下半场吃得恶果,天津泰达在下半时基本控制了场上局势,第48分钟,天津外援何塞建功。第82分钟,天津阵中的青岛籍球员李本舰反超比分,中能最终在客场1比2落败。

  客战天津难求一胜

  手里原本握有大把的机会,却是1比2遭到对手逆转,这样的结局自然让球员们感到懊恼。这样的一场失利,不仅仅是终结了中能客场的两连胜,而且还延续了球队在天津主场不能赢球的尴尬。从1994年职业化的第一年开始,青岛队客场1比1与天津握手言和,至今7个赛季,名字改了好几次,队员换了好几茬,但青岛队在天津还从没有赢过球,昨晚的比赛本来很有希望改变这一尴尬,但最终还是运气欠佳。

  其实,昨晚的中能发挥不错,但是后防的失误,特别是天津队首个进球时,后防线的大意终于酿成大错。实事求是地讲,何塞的头球没有多少技术含量可言,但正是中能的后卫在这次角球防守时,鬼使神差地让对方轻松在边路起脚,中路再轻松抢点头球攻门。当然了,后防线的问题是本赛季中能的一大痼疾,虽然间歇期换来的两名外援让局面大有改观,但是相比于韩国外援李允燮的稳定,另一名外援米勒却似乎不是那么让人放心,昨天第一个失球,就与他的盯防不紧有很大关系。王大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