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沙尔克动态

是谁在背后为劳尔撑腰 球霸其实也可以变得优雅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8月03日08:20

  在德甲沙尔克04队对阵拜仁慕尼黑队的友谊赛上,新加盟沙尔克04的西班牙老将劳尔在落后一球的形势下力挽狂澜,以两粒进球作为首演礼,最终帮助沙尔克04队以3:1战胜拜仁。“队友们和我配合得非常好,他们的水平相当不俗,这里的球迷和整体气氛也都让我有种很美妙的感觉”,这位昔日皇马传奇人物在沙尔克04俱乐部官网上说。就在劳尔开始为新东家效力的时候,有媒体揭了皇马前队长的老底:这位曾经的西班牙金童在成为队长后,也成为队中的“球霸”,纵然是齐达内、罗纳尔多这样的超级大腕,也难免被劳尔“收拾”。在皇马进进出出的众多球星中,很少有人把劳尔视为朋友。

  球霸,也可以很优雅

  切尔西的特里、前曼联队长基恩都是说一不二的硬汉,他们不仅在更衣室里有绝对的话语权,在球迷和对手面前也会流露出十足的霸气,球队成功的时候,他们被当作领袖和旗帜来歌颂,在球队陷入低谷的时候,“飞扬跋扈的更衣室毒瘤”这样的恶名也最容易找上他们。但劳尔不同,他有一双柔情似水的眼睛,盛满如诗的风景;他有忧郁优雅的气质,默默信守着忠诚———这是铁杆粉丝眼中的劳尔。

  不过队友眼中的劳尔,并不只是“伟大而平易近人”的楷模,那是一个球迷想象不出的劳尔,和俱乐部主席平起平坐的狠角色,那些曾经在皇马效力的才华横溢的明星,不管是齐达内这样的老实人,还是罗纳尔多这样的老滑头,都对劳尔没有好感,而卡萨诺这样的刺头则直言不讳地表达过对劳尔的不满。在卡卡和C罗转会皇马之际,斯科拉里曾告诫他们:“去皇马,最要小心的是劳尔!”于是,我们就可以理解,为什么穆里尼奥掌舵“银河战舰”的第一步棋,就是让劳尔及其跟班古蒂走人。

  胡清

  从1995年到2009年,劳尔一直是皇马的锋线主力,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唯独劳尔岿然不动。在卡尔德隆与舒斯特尔时代,主席主帅势弱,劳尔的影响力空前膨胀,西班牙《马卡报》曾披露,劳尔就是皇马更衣室中西班牙本土帮的“地头蛇”,任何来到皇马的球星或者教练都要先向劳尔“拜山头”,俱乐部员工甚至戏称“我们俱乐部有两个主席”。

  劳尔为什么能成为更衣室大佬?这和西班牙足球的沉浮有关。劳尔在皇马出道的时候,正是西班牙缺乏本土好球员的时候,而劳尔的外形和球技在西班牙球员中都是出众的,皇马是会员制俱乐部,会员集团对俱乐部决策有很大的影响力,马德里有一个包括媒体和球迷在内的会员利益集团力捧劳尔,让劳尔成为马德里和整个西班牙追捧的“金童”。

  2001年欧洲冠军杯皇马对阵利兹联,劳尔恶意手球,赛后拒不承认,被欧足联禁赛两场,但支持劳尔的会员利益集团立刻动员皇马去向欧足联施加压力,结果欧足联收回了处罚。这件事被欧洲媒体看作2001年足坛的十大丑闻之一,这件事也影响了劳尔在那一年欧洲金球奖中的得票,因为评委们认为劳尔不诚实。

  在耶罗当队长的时代,内部也有西班牙本土帮派,但球队中很少发生内讧,自从2004年成为队长之后,皇马从此内讧不断,欧战成绩持续低迷,而劳尔的竞技状态又在下降,为了维护自己的地位和利益,劳尔和背后的会员利益集团就开始了排挤竞争对手的漫长历程。皇马这几年买的外籍球员最多,可被赶走的外籍球员也是世界最多,至少十几个外籍球员在皇马几乎没有什么上场机会就被赶走了。胡清

  球霸劳尔的事迹》》

  暗战阿拉贡内斯

  备战2006年德国世界杯期间,劳尔虽然入选了西班牙队,但是打不上主力。当全体队员在餐厅等候开饭的时候,劳尔总会和萨尔加多、卡尼萨雷斯一起吊儿郎当地用餐具敲盘子,甚至在酒店大堂里喝啤酒,对路过的主帅阿拉贡内斯熟视无睹。也正是因为如此,阿拉贡内斯冒着辞职的危险将“人气王”劳尔清除出国家队,结果没有劳尔的西班牙队空前团结,不仅史无前例地赢得2008年欧洲杯,还一鼓作气捧得世界杯。

  劳尔拒绝卡洛斯

  为皇马效力了13年的卡洛斯在告别皇马之时,举办了一次告别宴会。结果整个皇马只有两个人拒绝出席,那就是队长劳尔和副队长古蒂,众所周知,古蒂是劳尔最忠实的跟班。卡洛斯转会土耳其之后,曾公开宣称“我和劳尔不是朋友”。

  明星前锋蔑视劳尔

  “刺头”阿内尔卡只在“银河战舰”效力了一年,2000年离开皇马的他说:“劳尔不是个好前锋,更不是一个好人。”9年后,阿内尔卡的法国同胞本泽马转会皇马,但却很难找到位置,法国《体育内幕》记者奥拉奇透露这与劳尔的打压有关:“别忘了,劳尔在很多年前,是如何对待年轻的阿内尔卡的。对于与劳尔竞争位置的外籍前锋,劳尔从来都不会给予任何帮助。”

  2005年离开皇马的时候,欧文说:“皇马只有罗纳尔多是合格的前锋。”这其实是对劳尔的公开蔑视,欧文当时和劳尔打同样的位置,但上场时间比劳尔少得多。罗纳尔多也受到了劳尔的排挤,但他在皇马期间的进球数是劳尔的2倍。“罗纳尔多朋友队”vs“齐达内朋友队”的慈善义赛组织了好几年,罗纳尔多和齐达内都是劳尔的昔日队友,可是他们俩的“朋友队”里从来没有劳尔的身影。

  容不下年轻后辈

  2004年,出自皇马青训营的前锋波尔蒂略远走佛罗伦萨,他的老爸胡利安说:“波尔蒂略根本不应该去意大利的,皇马才是他的家。要说谁有责任的话,那只有归罪于巴尔达诺和劳尔。劳尔对巴尔达诺说:‘不能重用波尔蒂略。’劳尔容不下我的儿子,因为波尔蒂略可能成为他的绊脚石。我经常去看他们的训练,波尔蒂略可以为劳尔传球40次,而劳尔却绝不会给他传球,哪怕1次!在比赛中也是同样!这是我亲眼所见。”

  胡清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