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乒超前瞻:王皓大战许昕 马琳欲率队摆脱降级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8月03日10:5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2010年乒超联赛将进入到第13轮的争夺。本轮比赛,目前排名第5位的锦州银行轮空,而后四位的球队,将分别与前四名捉对厮杀。其中排名倒数第二的四川队,将坐镇乐山主场迎战领头羊浙商银行,副班长上海队将对阵榜眼山东鲁能。不过从这两场比赛双方的实力对比看,浙商银行与山东鲁能的优势非常大。

  浙商VS四川 川军激战前队友

  这场比赛将在8月4日下午进行,四川队的对手是目前积分排名第一的浙商银行队。浙商的两大主将马龙、郝帅都曾先后在四川队效力过,本场比赛两队对阵可谓是货真价实的老友会。不过从两队实力上分析,浙商银行不论三条单打线、还是双打环节,都远优于四川队,四川队本轮几乎很难取胜。

  浙商银行的马龙目前12胜2负,居单打胜率榜榜眼。郝帅8胜4负,也远比四川队的第一单打邱贻可的8胜9负好得多。双打环节,浙商银行的郝帅/吴尚垠目前9胜1负高居榜首,四川队的双打最薄弱,迄今该队调试过四对组合,邱贻可/金义雄、邱贻可/水谷凖各输一盘,水谷凖/金义雄1胜3负而许锐锋/金义雄1胜4负。四川队的确在各个环节,都没有任何优势。

  上海VS鲁能 张继科战王励勤

  张继科目前单打14胜3负排名第一,能够战胜张继科的只有王皓、马龙以及老将王励勤。在今年联赛第3轮的一场比赛中,王励勤就曾3-1战胜过张继科,而且这是张继科前11盘单打中惟一输的一场。

  两队历史上曾有过6次交锋,山东鲁能与上海队各自取得3场胜利平分秋色。2005赛季两队各胜一场打成平手,当时山东队还是孔令辉、刘国正领军的时代,而上海队则是由韩国外援吴尚垠担当绝对主力。上海冠生园3-1鲁能中超电缆。2009赛季山东队在第一回合比赛中3-2获胜,但第二3回合上海队3-0立即还一颜色。

  目前上海队积分垫底处境极为尴尬,该队如果主将王励勤本轮能发挥出水平,能在与张继科的强强对话中取胜,上海队战胜对手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当然,目前山东鲁能气势很盛,上海队必须拿出十二分的力气才可能创造奇迹。

  廊坊VS八一 许昕再战王皓

  目前廊坊队4胜7负暂居第6,而八一队则7胜4负高居第二位。八一队的爆发,与其主将王皓最近几轮的大放异彩有非常直接的关系。而身处保级泥潭的廊坊队,需要多来几场胜利来缓解目前的压力与危机。

  上一轮廊坊队在保级焦点战中3-1战胜了四川队,取得了保级阶段性的成功。但要彻底摆脱降级的危险,他们目前的分数和胜场数还不够。许昕与王皓的巅峰对话将是本场比赛的焦点,如果许昕能抑制住王皓接连赢球的疯狂势头,廊坊队将有希望争取胜利。如果许昕这个环节就先被王皓击溃,廊坊队很可能会凶多吉少。

  宁波VS江苏 陈玘大战马琳

  宁波队上一轮1-3输给八一,奥运会冠军马琳的情况很让大家担忧。最近几轮除了王皓进步很快之外,江苏队的主将陈玘也悄然以11胜5负的战绩升到胜率榜第5的位置。

  江苏队目前7胜3负列第四,比第5名锦州银行多赢了两场球,优势比较大。而宁波队还在后几位徘徊,马琳需要一场胜利来捍卫自己的荣誉,帮助宁波队走出困境。在今年联赛第3轮的比赛中,江苏队就3-2战胜过宁波队,当时马琳尽管取得两盘单打的胜利,但还是输了球。当时马琳在第4盘单打中3-2战胜陈玘。

  目前在保级区里,只有四川、上海只胜了两场,而廊坊队与宁波队都有4场胜利。宁波队只要抓住机会多赢两场球,就可以暂时摆脱身陷降级区的尴尬。而且本轮比赛两队实力相差不大,宁波队上下肯定会放手一搏。(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皓能否延续神勇状态值得期待。
马琳能否率队摆脱降级区很有看点。
王励勤PK张继科演巅峰对决!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