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中国女排举行公开训练课 王宝泉:期待大梅归来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03日16:09

  昨天下午,在京举行的中国女排公开课上,主攻手王一梅的体重虽然仍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但其训练状态明显回升,这对中国女排来说肯定是个好消息,主帅王宝泉也表示,即将开始的大奖赛,我将给大梅更多的出场机会,谁不希望那个重炮手大梅归来呢。

  王宝泉说:“大梅训练非常认真,这次比赛可能要起用她。再一个就是惠若琪进步也很快,我比较满意。为了大梅能重新登场,我准备了两套阵容,大梅在场上时,李娟就在场上辅助她,这样一传能够保证,如果陈丽怡在场上,张磊就在场上辅助她。”

  许多球迷都知道王一梅近来遭遇困境,主力位置已经被撼动。令人欣喜的是,大梅没有颓废下去,而是努力在争取登场机会。王宝泉说:“至于大梅,我这次肯定要给她机会,她很努力,体重也能控制得比较好。”

  这段时间,中国女排备战重点有点向亚洲球队倾斜。王宝泉说:“全队从俄罗斯回来后,主要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尤其是对泰国队等亚洲球队,因为打了这么多比赛,我们还没和亚洲球队打过。亚洲球队战术体系与欧洲球队完全不一样,像泰国队打得就比较快,战术很活,我们针对性地进行了训练,对她们的快攻等战术球进行了防范。此外,我们加强了两名主攻手训练。再有,就是一传和防守环节还要加强。”

  对于这次大奖赛,王宝泉认为仍以锻炼队伍为主,找出存在的差距,力争取得好成绩。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王一梅:

  状态越来越好

  大梅这段时间几乎快要从人们视线中消失,而昨天下午在中国女排的公开课上,大梅状态不错,极有希望作为主力征战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比赛。王一梅表示,自己的状态一天比一天好,不会放弃登场机会。

  “我一天比一天更好,自己逐渐找到了那种感觉。”沉寂多时的王一梅终于说出这句话。昨天下午,大梅在主攻手位置上的训练表现不错,看得出来王宝泉有望在成都站比赛中给予大梅出场机会。

  大梅兴奋地说:“这段时间,自己的系统训练效果不错。伤病也在控制范围之内,体重就不说了吧。希望王指导能给我机会,自己能多为球队作出贡献。”

  对于现在自己在哪些地方进步很快,大梅说:“以前我的调整攻不错,后来出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伤病的原因,自己不敢太发力,现在调整攻能放开了,力量的优势也体现出来了。”

  小将惠若琪和陈丽怡进步很快,已经对大梅构成了威胁。大梅说:“她们的确进步很快,自己的大赛经验比她们多一些,我会利用自己的优势打好比赛。”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