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东莞进亚运时间 不排除中国代表团首金东莞产生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04日10:13

    搜狐体育讯 不排除中国代表团首金东莞产生

  测试赛演练顺利获好评

  各运营团队将继续完善各种软硬件

  再过100天,广州亚运举重比赛将在东莞体育馆拉开帷幕,而这也是东莞首次迎来如此高级别的国际大赛。前日,东莞亚运各运营团队完成了“亚运前奏”的首演,为期两天的举重测试赛获得了外界的一致好评。

  东莞可谓在“亚运倒数100天”之际正式进入了“亚运时间”,而据记者了解,接下来东莞各运营团队将快马加鞭,对各种软硬件进行完善,以最饱满的状态迎接亚运会的到来。

  测试赛从青涩到成熟

  “举办篮球赛我们是经验十足,但对像亚运这种规格的大赛我们真是心里没底。”测试赛前,东莞市体育馆的相关负责人,道出了亚组委东莞分赛区各运营团队人员的心里话。

  第一次,各团队没有实战经验,出错在所难免。7月30日,亚运举重测试赛在东莞体育馆“开演”,可在第一天的模拟工作对接中,甚至连比赛的信号灯都出现了低级失误。

  竞赛运行领域的总负责人陈苏媚,由于有着多年国际赛场的裁判经验,成了同伴的“救星”,几乎每一个细节,她都亲力亲为,为各团队提出了不少宝贵意见。

  “大家没有经验,但都很有拼劲,我相信,两天后甚至明天就会大变样。”陈苏媚的预言没有错,8月1日测试赛正式开始,各竞赛环节有条不紊,运动员纷纷表示如同亲历亚运赛场。8月2日,各团队甚至模拟了其他分赛区忽略的颁奖、混合采访以及新闻发布会环节。

  亚举联秘书长阿里对东莞的准备工作竖起了大拇指,“没想到1年时间,东莞准备工作变化如此之大,虽然只是测试赛,但各项工作已经能达到比赛要求,团队运行等各方面也很成熟。”

  针对“首金”设计预案

  尽管测试赛得到一致好评,但东莞各运营团队仍重任在肩。“测试赛只有工作人员参与,正式比赛的人流量会大大增加,何况目前来看,东莞不排除产生中国代表团首枚金牌的可能。”东莞体育馆相关负责人说。

  关于首枚金牌产生的时间问题,确实引人关注。记者昨日通过电话采访了亚组委竞赛部的相关人员,工作人员表示,最终的赛程已经制定完毕,但其中的具体比赛时间段还有待微调。

  据这位工作人员透露,亚运会第一个正式比赛日(11月13日)将产生28枚金牌,而在东莞进行的举重比赛会产生其中的两枚。

  由于射击和举重这两个项目是中国代表团的强项且比赛结束时间较早,首金很可能会在这两项比赛中产生。考虑到射击比赛的不确定因素太多,不排除举重为中国队带来首金。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首金正是由广东妹子陈燮霞在举重比赛中摘得。

  如果东莞产生中国队首金,媒体以及人流量将大大增加,对此,东莞体育馆制定了相应的应急方案,而安保人员也已经通过培训有深刻的认识,他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成竹在胸地表示,“我们早有预案,不过具体内容是机密不可以透露。”

  封馆后继续模拟演练

  整个举重比赛将持续7天,由于中国代表团在这个项目上的绝对优势,加上不排除首金落户东莞的可能,因此各运营团队已经决定在测试赛后完善各项配套服务,加强培训和沟通环节。

  其中,体育馆地板的受力能力,通过测试赛已经完成了考验,而体育馆的其他配套设备将继续完善。为了解决器械存放地点面积太小的问题,东莞体育馆已着手在体育馆的西北角增加功能房,而为了满足更多媒体采访的要求,体育馆也将在东北角建媒体休息区。

  “我们的后勤需要更加细化。”正如体育馆相关负责人所说,相应的后勤设备,如提供给运动员和官员休息用的枕头、棉被,以及打印机、对讲机、终端机等的采购也将进入实际阶段。

  据市体育局副局长詹志斌透露,接下来各运营团队将针对测试赛发现的问题开会沟通,东莞体育馆在经过9月份周华健演唱会后会进入封馆阶段,各团队至少还将进行1次以上的综合演练。

  “随着时间的推移,各运营团队的磨合程度会愈发成熟。”正如詹志斌所说,离亚运时间越近,东莞的准备工作也将越成熟。

  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