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国足协高举杀威棒 重磅罚单:袭裁者停赛一年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8月04日12:46

  新报讯【记者 赵睿】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昨晚公布了对上一轮中超、中甲赛场违纪事件的处罚。从处罚的力度来看,中国足协此次没有心慈手软。对中甲袭裁的球员处以禁赛1年、罚款2万的处罚,堪称是本赛季开赛以来的“第一罚单”。

  8月1日大连实德主场对阵陕西中建的比赛中,第74分钟,因对裁判员的判罚不满,陕西中建主教练科萨维奇冲出指挥区域,指责裁判员,被裁判员罚出场。比赛结束后,17号运动员孙继海指责裁判员,激化了主场观众的不冷静情绪,造成不良影响。孙继海被停赛3场,罚款1万5千元;科萨禁止进入替补席3场,罚款2万元,同时对大连赛区也予以警告并罚款2万元。

  上海申花对长沙金德比赛,金德领队金辉赛后围堵辱骂裁判,裁判组离开休息室时,他又用矿泉水瓶掷击裁判员,造成恶劣影响。被禁止进入赛场替补席10场,并且罚款5万人民币。

  7月31日中甲联赛第十四轮湖南湘涛与沈阳东进的比赛,补时阶段,沈阳队主教练于明和球员都非常不满判给对手的角球,主教练于明在场边大声指责裁判,第四官员屡次劝阻没有作用。比赛结束后,沈阳队替补球员周寒从替补席向走向休息室的裁判追去,速度惊人,现场的特警也迅速反应过来,立刻将其摁倒在地。这一起袭击裁判的事件在当轮联赛中引起轩然大波。纪律委员会对东进做出如下判罚:一、禁止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队于明进入2010中甲联赛替补席3场,罚款人民币2万元;二、停止队员冯绍顺2010年中甲联赛3场,罚款人民币1万5千元;三、停止队员周寒参加中国足协主办的比赛12个月(2010年8月3日至2011年8月2日止),罚款人民币2万元。

  南昌赛区被警告并罚款2万元。

  一位领队,两名主教练,三名球员,禁赛最高者一年,加上两个赛区,罚款共计18万,处罚力度之大实属罕见。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显然是吸取了从轻处理中超第15轮青岛中能“袭裁事件”从而导致赛场上攻击裁判员的恶劣行径有所抬头的教训。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