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热点

中国足协公布中超中甲联赛错判漏判 为裁判排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4日22:01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郑道锦)在14日的中国足协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足协技术部副主任李飞宇公布了中超联赛第二和第三轮、中甲联赛第一和第二轮裁判错漏判的情况,其中网上热议的上海申花对阵杭州绿城的越位进球漏判赫然在列。

  李飞宇首先肯定了裁判员的整体表现。他说:“裁判员在执法过程中,在思想上对比赛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较好地完成了比赛任务,执裁表现也得到临场裁判监督和绝大多数参赛队伍的基本认可。”

  随后,他话锋一转,表示从本赛季开始,裁委会联赛裁判评议组每周都要结合裁判监督的报告、对每轮每场比赛中裁判员的表现进行评议,以达到及时监督、发现问题与总结提高的目的。对于比赛中出现的严重错漏判问题,即使比赛队伍没有申诉,裁委会也会按照相关的规定进行技术处罚。

  李飞宇详细介绍了中超联赛第二和第三轮、中甲联赛第一和第二轮裁判错漏判的情况:中超第二轮杭州绿城对阵长沙金德(1:1)比赛第48分钟,长沙金德后卫4号队员在对杭州绿城队员进行抢截时,脚下有一个隐蔽的踢对方脚部的犯规动作,裁判员没有作出正确判罚,属漏判点球。中超第三轮上海申花对阵杭州绿城(2:1)比赛第86分钟,上海申花的进球为越位进球,助理裁判员漏判越位,造成进球有效。中甲联赛第二轮上海中邦对阵广州恒大汽车(3:3)比赛第41分钟,第一助理裁判员错判广州恒大汽车队进球队员越位,造成进球无效;第74分钟,裁判员漏判上海中邦队防守队员在本方罚球区内撞人犯规,属漏判点球。

  对于以上出现严重错漏判情况的裁判员,李飞宇表示,中国足协裁委会将根据对裁判员管理、培养和使用的相关规定进行技术处罚。但他没有公布具体处罚内容,只是表示将根据程度不同进行技术处罚,最高级别的处罚是终身禁赛。

  为了尽快提高裁判员的工作水平,李飞宇称,中国足协将加强裁判员的培养工作;裁委会不仅要实行裁判分级,还要对他们的执法表现打分,进行排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