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会歌三选一 最美的风采/重逢/日出东方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04日20:59

    搜狐体育讯 第16届亚运会倒计时100天文艺晚会今晚将在广州举行,晚会将推出三首亚运会会歌备选歌曲:《最美的风采》、《重逢》和《日出东方》。


  《最美的风采》歌曲介绍

  构思新颖独特

  将“花海”与“运动会”的意象巧妙地融为一体,使花的美与运动的美相互衬托,彰显出广州作为“花城”及亚运会主办城市所具有的独特的“最美的风采”及“和谐亚洲,激情盛会”的主题。

  意境深远

  歌词逻辑严密,文字精炼,内涵丰富,意境深远。以“鲜花如梦”,“鲜花如火”,“花飞花满天”作为整首歌词的三个层次展开描写,在环环相扣中推向高潮。是所有获奖歌曲中文字最考究且最具文学品位的歌词佳作。

  旋律优美

  旋律优美而不失激情,时尚而不失传统韵味。音乐形象鲜明,可听性强,易学易唱,与其它只是一味凸显中原文化中的“大气”与“激情”的假大空套路化作品相比,更具岭南文化的独特的审美趣味,展示了广州独有的审美价值观念。

  省港合作

  词作者为长期坚守在广东的音乐界领军人物--《涛声依旧》的词曲作者陈小奇,他是中国流行音乐学会副主席、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中国当代最负盛名的歌词大家,曾为九运会、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首届世界女子足球锦标赛等多次大型运动会创作会歌。曲作者是香港著名作曲家金培达,曾为北京奥运会创作过优秀歌曲。这是一次“省港合作”的成功探索,体现了广州的国际视野和开放精神。

  《最美的风采》歌词

  作词 :陈小奇 作曲:金培达

  鲜花如梦/为你而开/所有的花瓣汇成欢乐的海/花香中相聚/花环里喝彩/天长地久是最美的期待

  鲜花如火/为你而开/每一次怒放都有炽热的爱/风雨中傲骨/阳光下豪迈/万紫千红是最美的竞赛

  花飞花满天/风自八方来/这一个花季让激情与你我同在/带着花信走/争得春满怀/这一座美丽的城市将记住亚洲最美的风采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