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群星共造广州亚运力作 《every one》全球首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5日00:47

  中新网广州8月4日电(叶间开)8月4日是广州亚运会倒计时100天,广州亚运会第三届亚运歌曲和音乐邀约活动中完成的又一部重量级作品——《every one》(每一个人)全球首发。

  亚运歌曲《every one》(每一个人),是由中国流行乐坛旗手式人物李海鹰为本届亚运会倾力打造的一部讴歌人类友谊和互爱的作品。歌名使用英文除了代表了较为广泛的国际性之外,更重要的意义在于“every one”赋予了歌曲更为深刻的内涵和更为广泛的包容性,并将其引申到更深更远的层面。“every one”在英文中可以是每个人,也可以代表每件事、每个共同的情感、每个相同的经历……但同时在此它又超越了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更超越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局限,即颂扬了中国人大爱无疆的情感,又说出了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天地万物之间我们在追逐一个共同目标的心愿,而这也正是亚运会和谐激情理念的另一种诠释。歌曲由小到大、由点到面,由以往到未来、由个体到群体、由分散到汇集……….从多方位、多角度立体的描绘了在当今世界斗转星移的沧桑变换中、在迎来送往的匆匆脚步中,我们依然有着赤子纯洁心灵,依然有不变的爱心和关怀、依然保留着那份记忆犹新的曾经的美好相约、相聚的点点滴滴。而正是这一切,让今天与未来的我们,不论身在何处,人在何方,都能找到相知相爱的朋友、都能找到通往美好生活的大路;让我们儿时眼中的美好记忆,随着今天的继续努力,不断的堆聚和延续。

  这首《every one》(每一个人)在我们眼前展开了遐想的空间,歌曲充满了对往事的温馨回忆与对今后的美好向往。使人想起了二十年前的北京亚运会上,亚洲各国运动员曾经聚首北京,在赛场上奋力争先、努力拼搏的感人情景。而二十年后的广州重逢时,当年从万花筒中看世界的孩子们,已经成长为今天世界的栋梁,真正的缤纷世界就在他们眼前,这些新一代年轻人的杰出代表又将从亚洲四面八方汇聚中国、相约广州。他们在奥运精神感召下,最质朴的情感和强健的体魄,与亚洲各国对手和朋友一起,在赛场上重现并超越前辈当年的风采,续写下一篇尽现力与美的和谐、精神与体能的角斗、胜利与失落交融的历时巨著,用关爱温暖和感动今天的我们每个人,让我们的心再一次紧紧相连,息息相通,同时更让我们对未来满怀憧憬和希望。歌曲正是通过对往事的追忆,使我们对今天的相逢愈加期待,更为我们描绘出即便到遥远的未来,我们依然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的美丽画卷。

  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在20年前,当北京亚运会成功举办之时,也正是李海鹰的成名作《弯弯的月亮》响彻中国大江南北、让他誉满中国之时。而20年后的今天,李海鹰为家乡广州亚运会再展生花妙笔。历经十月磨砺,成就佳作——《every one》(每一个人)。作为土生土长的广东人,李海鹰在作曲艺术创作上,具有岭南文化中特有的柔美、委婉的特色,特别擅长音乐中的细腻情感处理,往往能做到以小见大,以柔克刚的效果,《every one》(每一个人)也正是延续和发展了他的这一风格。《every one》(每一个人)从大处着眼,从细处着手。将一次次的回忆、一次次的相逢、一次次的感动,用他自己的音乐,为你娓娓道来。旋律的起承转合,与歌词内容丝丝相扣,使歌曲听来初时象蜿蜒的溪水,缓缓流淌而来,但最终却又如滚滚大江,飞流奔腾而去,让人思索更使人回味。

  《every one》(每一个人)制作上,邀请了国内和香港歌星谭晶、陈奕迅、容祖儿、光良、莫文蔚、古巨基、李宇春、张杰、蔡卓妍、韩磊、陈明、宋雪莱、江若琳联袂演绎,真可谓星光熠熠。8月4日晚,这首歌将唱响在广州天河体育馆隆重举行的庆祝晚会上。

  此外作为庆祝活动的另一亮点,8月4日中国邮政将发行一枚广州亚运会倒计时100天纪念封,这枚以亚运歌曲《every one》(每一个人)命名的音乐纪念封,这也将是国内首枚为运动会创作的音乐纪念封。在方寸之间,首次跨越平面,成为承载音乐的载体,在亚运的大事件中担当起历史性纪念的载体。极具创新性和收藏价值。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