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会进入百日冲刺 全程盛装换新颜迎精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5日02:39

  中新社广州8月4日电 题:广州亚运会百日冲刺 迎新焕颜收获精彩

  中新社记者 王华

  8月4日,广州城中各亚运会倒计牌上显示“100天”字样。广州全城盛装以待,全民动员,为100天后广州亚运会精彩绽放喝彩。

  亚运之前,广州就曾借大型赛会成功“蜕变”:“六运会”完成旧城“东拓”突围;“九运会”二次东进开发新城区,并提升城市功能与环境品质。2004年获得第16届亚运会主办权,广州迎来在世界舞台展现自我,迈向国际大都市的重要机遇。

  6年间,广州将亚运筹备与城市整体和长远发展相结合,旨在通过亚运会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经济、社会、文化的综合发展。

  6条总长480公里的绿道环绕广州,串起全市70余个城市景观节点。9月市民就可环城生态游,如行公园之中。81条修整过的羊城主干道满目葱郁,40多条新建、改扩建集散道路、235公里的轨道交通,大路通衢。覆盖海陆空的立体交通,显示广州速度。

  斥资80亿元人民币新建、改造共53个比赛场馆、17个训练场馆,辐射广州12个区(县)。“多中心、多功能”,“场馆建设与区域发展联动”建设原则,为引导广州城市空间的结构优化创造条件。

  340多亿治水工程,令广州昔日臭河涌变身清如许。城区污水处理率达90%,将清流还给珠江、将岭南水乡水清花香的美丽还给市民不再是梦想。

  850项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改造380个社区涉及200万人口。“整容”后的广州古城脱胎换骨、旧貌换新颜。社区整治不但让广州绿了、净了、靓了,华侨建筑风貌的恢复、影雕、古迹重现等,也显示出广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

  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方浩表示,以亚运为契机,通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为广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支撑;环境综合整治改善人居环境,为广州长远、持续发展打下基础;发掘文化资源、提升城市文明素质增强了广州软实力。

  广州因亚运而“变”。不仅体现在路变宽、水变清、天变蓝、房变靓,也不仅限于城变美、城市空间拓展、城市功能完善、城市品牌塑造,更重要的是,为城市发展带来内在精神动力,体现在市民公共文明提升。城市的主体是人,亚运会带来的变化终究要通过广州市民来体现,这一点将在100天后接受验证。(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