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世界女排大奖赛将开锣 中泰再相遇不提“复仇”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05日05:36

  本报成都8月4日电 (特派记者 杨敏) 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将于8月6日拉开战幕,中国女排首先参加成都站的角逐,在3个对手中,最抢眼的是以往被视为弱旅的泰国女排。在去年的亚锦赛上,年轻的中国女排在主教练蔡斌的带领下爆冷以1比3不敌泰国女排。因此,8月7日晚上的中泰之战注定成为焦点,不过,新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刻意淡化“复仇”意识,并把中国女排摆在拼对手的位置上。

  一年一度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是国际排联主办的商业大赛,今年比赛从本月6日开始,到29日结束。中国女排将参加成都站、中国澳门站和中国香港站的角逐。由于今年的总决赛在宁波北仑举行,因此,无论在分站赛战绩如何,中国女排都将以东道主身份直接晋级。

  中泰两队赛前均谦虚

  在成都站的角逐中,中国女排将依次与波多黎各女排、泰国女排和荷兰女排展开角逐,其中最受瞩目的是7日晚上与泰国女排的“复仇之战”。一直处于亚洲二流水平的泰国女排一年前在成都举行的世界女排锦标赛亚洲区资格赛上以0比3惨败给中国女排。岂料该队在去年9月的亚锦赛上实力突飞猛进,在半决赛中淘汰了日本女排,在决赛中以3比1爆冷击败中国女排。前任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也因为这一败笔而在今年年初“被辞职”。如今,中国女排已经转由王宝泉执掌,这也是两队自亚锦赛以来的首次交手。

  经过20多天的备战,中国女排于昨晚飞抵成都,对于被渲染成“复仇之战”的中泰对决,王宝泉回答得十分谨慎:“我们不提复仇,这次来就是要打好比赛,争取把我们练的东西展现出来。每个对手我们都要争取胜利,包括泰国女排。”他更表示,泰国女排有战术,而且技术全面,中国女排把自己摆在拼对手的位置。泰国女排主教练加提蓬十分谦虚,曾到中国学过打球的他表示,“泰国女排不是一支世界级强队,最后的胜负不好说,我也不会在意。”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