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朱芳雨受困伤病状态不佳 邓华德:这没有铁饭碗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8月05日09:53

  洋帅邓华德刚上任时就说:“这届国家队,没有铁饭碗。”果不其然,在距离世锦赛开幕不足一个月之际,中国男篮传来重磅级人员变动消息,六朝元老、最稳定的外线投手朱芳雨被球队放弃,他将无缘月底的男篮世锦赛。据悉,朱芳雨的手指伤势可能是他离队的重要原因,当然,他迟迟未能归队合练,邓华德因此起了“封杀”之心也颇有可能。

  邓华德不满

  今年5月20日,朱芳雨在香港接受了右手小指手术,之后的两个多月,他一直处于休假状态,没有参加新一届国家队的任何比赛和训练,直到7月21日才与球队会合。相比之下,同样是手部骨折的董瀚麟早就回了国家队,并且一直在坚持体能训练。

  朱芳雨迟迟不归令邓华德非常不满。早在斯杯之前他就曾表示:“朱芳雨手上的伤势没有什么问题了,但他体能缺失得太厉害,也落下了很多战术训练,根本无法跟上现在球队的节奏。”有消息认为,邓华德并不青睐朱芳雨这种恃才傲物的球员,他更喜欢丁锦辉、周鹏这样在场上“卖命”的敢死队员。还有一个值得玩味的地方在于,杜锋未入选大名单,朱芳雨被抛弃,在郭士强当政时期闹出“偷笑门”丑闻的广东帮,正逐渐被清洗。

  朱芳雨出局

  在邓华德的进攻体系中,朱芳雨的位置确实不再重要了。以前,男篮在内线有姚明的威慑力,外线的朱芳雨自然会得到更多的空位出手机会。如今,邓华德在内线倚重易建联,外线则安排李晓旭、丁锦辉和周鹏这样的防守型球员,朱芳雨这样的纯投手作用大打折扣。

  朱芳雨此前曾表示:“在球队参加斯杯期间,自己一直在不间断地训练,如果状态恢复不错,完全可以赶上世锦赛。”不过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却难掩失望之情:“不能随队参加世锦赛作为我本人来说是非常遗憾的事情,不过同时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我尽了最大的努力,但是却无论如何都跟不上国家队的进度。”朱芳雨说,他会争取重新进入国家队,出战年底的广州亚运会。

  值得一提的是,2001年入选国家队的朱芳雨,一共经历了王非、蒋兴权、哈里斯、尤纳斯、郭士强以及邓华德6位主教练,可谓“六朝元老”。在国家队的9年时间,他从未缺席过任何一届世界大赛,参加过2届世锦赛、2届奥运会、2届亚运会和3届亚锦赛。在北京奥运会上,他场均贡献8分和2.2个篮板,是李楠之后中国男篮最稳定的外线得分点。他的离队,对于即将征战世锦赛的中国男篮而言,将是一个重大损失。不过,篮协方面已经表态,对于月底的世锦赛,“不作成绩方面的要求”。

  本报记者 金鑫

  这位六朝元老将无缘本月底的男篮世锦赛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