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中超热点

陕西队向足协提出申诉 负责人:将再次开会研究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8月05日13:17

  连陕之战的风波并未随着比赛的结束和足协一纸罚单的出炉而平息,面对中国足协的不公正处罚,浐灞俱乐部和陕西球迷不愿选择在沉默中受伤,俱乐部方面已经派人赴京申诉并获得了足协有关负责人“将再次开会研究”的答复,而陕西省体育局、中超西安赛区的相关领导今天也将代表赛区和众多陕西球迷赶往中国足协进行交涉……

  ■记者 靳鹏

  上周末的中超连陕之战可谓火爆异常,而中国足协赛后对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主帅科萨、队长孙继海各禁赛3场、罚款35000元(罚科萨2000元、罚孙继海15000元)的“惊天罚单”以及对因安保工作不力导致陕西球迷客场遭袭的大连赛区“警告+罚款20000元”的轻描淡写式处罚均在三秦大地激起了千层浪。当年陕籍名导张艺谋执导的电影《秋菊打官司》中的那句经典台词“就是要讨个说法!”如今成了浐灞俱乐部上下、众多陕西球迷的共同心声。

  俱乐部 处罚继海不应该

  周一晚上接到中国足协传真过来的处罚决定后,浐灞俱乐部高层在第一时间表明了态度:“足协这样的做法太让人震惊了,尤其是对孙继海的处罚,继海赛后的确有些情绪失控,但他并没有攻击裁判,他只是流着泪将队长袖标重重摔在地上,然后向裁判提出几句质疑,身为队长,这也是他的职责所在,他当时没有与裁判发生任何身体接触,甚至连过激的肢体语言都没有,怎么会遭到如此重罚呢?”

  昨天上午,浐灞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专程赶赴北京向中国足协正式提出申诉,申诉的主要内容也是围绕着“该不该处罚孙继海”展开的,“足协对继海的处罚缺少过硬的依据,而且量刑太重,谁都知道继海本赛季在浐灞队后防线上扮演着定海神针的角色,一旦他被停赛3场,球队的成绩难免会受很大影响。浐灞俱乐部向足协申诉,就是希望足协能取消对继海的处罚决定,大连球迷打砸、闹事,说明当地组委会在赛事组织方面存在问题,不应该把这个问题转嫁到孙继海身上。”一位知情人向记者透露道。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管联赛的副主任于洪臣昨天接待了浐灞俱乐部的赴京代表,于洪臣表示:“我们将会在近日再次召开会议,专门研究这个问题,然后给出答复。”

  陕西球迷 期待足协给“说法”

  昨天,浐灞队已经开始全力备战周末主场与辽宁队的比赛了,俱乐部副总经理李建新表示:“教练、队员们的情绪目前比较稳定,训练也在按部就班地进行,大伙都不希望足协的处罚影响到球队的成绩。”与此同时,连陕之战赛后受到当地球迷围攻的陕西球迷昨天下午也已经回到了西安,一位球迷代表表示:“足协的处罚决定,我们觉得很难接受,到现在为止,没有任何人给我们陕西球迷一个说法,更没有人对受伤球迷进行慰问,以及赔偿我们受损的财务。”

  昨晚,浐灞球迷会员俱乐部会长柯兴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足协对浐灞俱乐部和大连赛区的处罚我们都认为有失公允,陕西球迷真心希望中国足协能够妥善处理此事。”至于陕西球迷会在周末的陕辽之战现场以何种方式表达不满情绪,老柯表示:“我们当然不希望事态进一步恶化,那样一来,受害的只会是陕西足球和西安赛区,当然,我们也希望中国足协能给出一个我们能够接受的‘说法’。”

  对于目前的情况,陕西省体育局和中超西安赛区的有关领导也格外重视,他们今天上午就将赶赴北京与中国足协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此事进行紧急磋商,足协最快将在今天之内给出一个明确的“说法”。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