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NBA聚焦 > 2010匹克球星中国行 > 2010匹克中国行动态

绿巨人参观世博“被参观” 加内特看好中国篮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8月05日16:56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突如其来的一场雷暴雨,让申城的炎炎暑气褪去了不少,也让加内特和世博会的“约会”晚了整整两个小时。但当“绿巨人”在昨天下去抵达世博园时,依然让世博园里的热度陡然上升。早在开始此次中国行时,加内特就表示上海和世博会是他最想去的地方,而这位“绿巨人”昨天也得偿所愿。

  绿巨人约会世博

  按照既定的安排,加内特会在昨天下午三点抵达上海世博园。但一场不期而至的雷暴雨却把加内特一行延阻在了厦门机场,在延误了整整两个小时之后,加内特的航班才得以飞抵上海。早就对世博会之行期待已久的加内特也没有到酒店落脚,直接驱车赶往了世博园。

  “上海是一座非常特别的城市,这里充满了激情和活力,我非常期待来到这里,看看世博会。”下午4点半,当加内特出现在世博中心时,这位NBA巨星也丝毫不掩饰对上海之行的渴望。虽然脸上多少有些疲惫,但他依然不停向球迷和媒体频频微笑。随后加内特向上海世博会赠送了礼物:一双自己亲手参与制造的安踏签名篮球鞋,而世博局则回赠了加内特三个海宝。当得知两个小海宝是送给自己女儿的礼物是,加内特也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并且亲吻了一下抱在怀里的海宝,“我的女儿肯定会喜欢这个礼物的,真是太棒了。 ”

  当然,仅仅是“海宝”显然还不法满足加内特。在离开世博中心之后,加内特立即就一头扎进了中国馆。在清明上河图前,加内特不住地发出啧啧称奇的赞叹,而在“同一屋檐下”的多媒体视频展示台前,加内特更是长时间驻足,一边听着中国馆馆长的解说,一边频频点头。

  当然,当加内特这个“庞然大物”出现在中国馆时,他自己也很快成为了被参观的对象。尽管中国馆馆内的光线很暗,但加内特2米11的身高还是让他很快就暴露了。在加内特的身后很快就出现了一条庞大的“尾流”。 “这是加内特,是的,真的是他。 ”记者身后的几个小女孩不停地发出惊叹声,“啊,我看到真的加内特了。 ”不时有人开始拿起手机向朋友们爆料。

  “KG、KG”,一群明显是篮球迷的观众甚至开始齐声欢呼,而随着呐喊的响起,引得更多的观众开始向加内特包围过来。加内特的保镖队伍也明显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很快,加内特在保镖的护卫下从贵宾通道“消失”了。

  匆匆参观完中国馆之后,加内特显然还意犹未尽。原本因为航班延误的问题,接待方已经取消了参观美国馆的行程。但在加内特的要求下,接待方最终满足了加内特的愿望,“世博会太棒了,真希望时间能够再多一些。 ”加内特迫不及待地向美国馆奔去。

  加内特看好中国篮球

  由于姚明、易建联以及孙悦的出现,加内特也逐渐开始关注起中国篮球的发展,而此次和安踏签约也得以让加内特更加近距离地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篮球。在北京的活动期间,加内特在一个训练营中当起了教练,“中国是一个篮球大国,这里有为数众多的篮球爱好者,有许多充满希望、热爱篮球的篮球少年,有最好的篮球土壤,这里充满了对篮球的热爱和梦想,‘为篮球,选中国’,没有错。 ”

  凭借对篮球的无限热爱和杰出天赋,凯文·加内特以高中球员身份直接进入NBA大联盟,成为一名在世界顶级篮球联赛征战的职业运动员。历经十余年的“血、汗、泪”拼搏,他最终戴上了象征NBA最高荣耀的总冠军戒指。在中国,他有着超高人气和影响力。

  中国篮球人口已达3亿之众,是规模最大和最具潜力的篮球市场之一,在世界篮球版图中占据重要地位。凯文·加内特表示,非常高兴能再次来到中国。 “这里也有篮球,有众多的篮球爱好者。是的,有篮球的地方,才真正的美好。感谢安踏能够邀请我来到中国,我希望众多和我一样热爱篮球的人们,在篮球中找到自己的梦想,我将尽我所能,帮助你们坚定自己的篮球信仰,永不止步。 ”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