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陕西中建VS辽宁宏运

孙继海:自己太弱小退役没用 人格担保没骂裁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0年08月05日17:09

    搜狐体育讯 8月3日晚,中国足协一连开出5张罚单,其中陕西队员孙继海被停赛3场,罚款15000。对于这个罚单,陕西方面表示不满,孙继海也在8月4日晚接受了BTV体育台《天天体育》节目的电话采访。孙继海表示:对于处罚特委屈,自己与裁判只是从技术层面上有一个交流。尽管这次处罚受到了非足球因素干扰,但是仍对中国足球抱着美好的憧憬。下面是本次采访具体内容:

  孙继海:我没做错什么 特委屈

  天天体育:“我们今天早上也看到了足协的这张罚单,对你处以禁赛散场的处罚,其实我们看到之后都觉得有点震惊,我不知道你看到这个处罚是什么反应?”

  孙继海:“其实不是看到,是俱乐部昨天晚上通知我的,说收到了罚单。我当时也觉得挺意外的吧,我不觉得我做错了什么。当时退场的时候见到了边裁,跟边裁交流了几句,可以用我的人格担保,我没有骂过当值的裁判。只是从技术层面上有一个交流。

  “其实我自己感觉我确实是很激动,说实话,因为我阔别大连已经有九年的时间,我希望在阔别九年之后能够有一场精彩的比赛,自己有一个很好的发挥,尤其是在父母家人朋友面前能够赢得这场比赛。大家也看到有报道说继海在休息室里面可能哭了啊什么的,确实是,今天可以说,确实是比较激动。很委屈,我觉得就是说,事态的正常发展不应该是这样,受到了足球以外的一些东西的干扰。让足球变得感觉不像我想象的这样。所以觉得很委屈!

  还有一个对这个联赛对这个足球,我是抱着一个美好的憧憬而来,说实话,可能跟我想象的有些不大一样。我自己在想,我三十多岁了,我不需要再证明我自己什么、争取什么,但是我就在想,我在很努力地踢一场比赛,据理力争,我为了什么?”

  孙继海:我对中国足球抱美好憧憬

  天天体育:“比赛之后你可能在更衣室里有一些失望,那么是不是这张罚单开出来之后,对你来说会不会是一个更大的打击?或者说有更多的失望?”

  孙继海:“这个问题问得好!说实话,我仍然对中国足球,到目前为止还是抱着一个美好的憧憬和愿望,但是出现很多问题,一周之内出现三个对裁判的不满、违纪的行为就是证明中国的联赛有一些问题,我觉得需要尽快做一个转变。如果不尽快的转变,我们进步的幅度没有预期的那么好。这就是相对于其他的联赛、其他国家足球的发展我们是滞后了!”

  对于在联赛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孙继海举了自己经历的一个例子:“包括那天和天津的比赛,我一个铲球,他们的球员很激动,都站起来了,当然从我内心的感觉,我把球破坏掉了,我的主要的目标是球,我做到了,然后裁判过来跟我说,嗨,你慢一点!我说在足球场上为什么要慢一点呢?我不能理解,他说你要慢一点,那么慢一点我要是踢不到球会是怎么样一个判罚。我也搞不清楚……”

  孙继海:中国足球规则与英国有区别吗?

  孙继海:“然后我记得阿里汉半开玩笑的跟我说,继海这不是英格兰。那么我说中国的足球和英格兰的足球规则有区别吗?不是全世界的都是一样的吗?怎么叫这不是英格兰呢?如果再慢的话中国足球会有进步吗?如果再慢的话我们的球迷对比赛的节奏就更加不满意了,我只是想做我应该做到的部分,但是裁判的判罚总是……我还是需要适应吧,在不能改变其他的情况下,只能改变自己,只能让自己适应。”

  天天体育:“回来也有一段时间了,觉得有什么让自己更加体会到那句话,这里不是英格兰?”孙继海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而是表示了自己的歉意: “很对不起陕西的球迷和俱乐部,来了时间不长,停赛的场次很多。说实话,假若说退役能唤醒什么改变什么东西的话,我会选择这样,但是只是我只是我太渺小了,太弱小了。”(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