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省运会跳水比赛:扬州小将复制周吕鑫离奇失误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8月05日17:37

  本报讯 (记者 傅春扬)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跳水10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周吕鑫最后一跳严重失误,把到手的金牌拱手让给了澳大利亚选手马修·米查姆。这一幕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江苏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决赛中重演——跳水儿童甲组女子3米板决赛中,扬州选手王韦洁在前四轮领先对手近20分的情况下,最后一跳出现严重失误,痛失金牌。另一名扬州选手王速,带伤上阵,在上午的男子少年组一米板的比赛中摘得一枚铜牌。

  第17届省运会跳水比赛昨天在常州奥体中心拉开战幕。在为期5天的比赛中,将产生32枚金牌。以广陵区选手为班底的扬州跳水队此次共有4名选手参赛。

  比赛尚未开始,扬州选手就遭到严重挫折。作为重点夺金选手,王速一个月前在训练中手臂骨折。昨天,他虽然带伤上阵,拼尽了全力,手臂的伤势还是严重影响了他的发挥,最终获得了该项目第三名。

  儿童甲组女子3米板是昨天的第二项比赛。原本,扬州选手王韦洁具有绝对的夺金实力,决赛的前四跳,她也确实表现出了夺金的强劲势头,领先对手近20分。孰料,最后一跳却出现了戏剧性一幕。王韦洁出现严重失误,近20分的优势也瞬间丧失殆尽。最终,王韦洁反以6分之差不敌对手,屈居亚军。

  “赛前我们制定的目标是3块金牌,现在看来形势非常严峻。”在场内场外接连遭遇意外之后,在常州督战的广陵区体育局局长丁卫社表示,目前都是省队队员的王速和王韦洁是扬州队的重点夺金选手,由于王速的伤势比较严重,很有可能放弃接下来的3米板和10米台的比赛,“王速的重点项目是10米台,但为了选手的长远打算,我们准备让他放弃接下来的比赛。”

  虽然形势不容乐观,丁卫社仍然表示:“我们还是要尽我们的最大努力,争取完成既定目标。”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