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大奖赛首战薛明无缘首发 王宝泉欲帮大梅找信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8月05日22:49
[王一梅扣球队友拦不住]
王一梅扣球队友拦不住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5日发自成都)作为中国女排的主力副攻,重要场次的比赛,薛明场场首发。而且在全队队员中,她也是上场时间最多的。然而,在今晚(5日)的训练中,却意外没有看到薛明的身影,分组对抗中,首发组一方的副攻由马蕴文和刚刚荨麻疹康复归队的徐云丽搭档。

  “薛明的膝盖有些出水,今天下午做理疗,晚上休息去了,明天看情况会不会出场,但问题不会太大。”接受采访时,主教练王宝泉解开了大家的疑虑,他确定,在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赛区)首场比赛中,薛明将不会首发。“正常情况下,徐云丽先打一打,薛明准备出场吧。”

  据王宝泉解释,薛明是在昨天早上训练时出现了些伤病,但具体的原因,他都不是太清楚。他说,“在家的时候,薛明发烧歇了三天,昨天配合量并不大,跳得也不多,但可能是早上做力量,或者哪个动作导致的老伤复发,左膝膝关节有些出水,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这属于训练反应吧,问题不算太大。”

  而在分组对抗中,最近都被分在首发组的王一梅,继续出现在首发主攻位置上,和惠若琪搭档。

  “从王一梅现状来看,好一点,但不能让她打替补,打替补如果活动不开的话,很难发挥出来,这样打首发,活动开一点,能发挥出来。”王宝泉解释着自己的想法,同时,他也坦言,这样做是希望能够帮助大梅恢复自信,“我觉得应该给她机会,让她去抗一下试试,总归她的力量还是不错的,这段时间上进心也比较强,对自己有要求,还是给她机会吧。”主教练肯定说。

  上赛季王一梅受伤,缺席了亚锦赛,随后的全运会上场机会并不错,国内联赛没打两场也因伤缺阵。本赛季,在王宝泉到来后,铁打不动的主力王一梅被逐渐边缘化,渐渐打上了替补,俄罗斯的总统杯因为腰伤,她甚至没有进入大名单。不过,对于这门重炮手,王宝泉也并没有放弃,“现在的比赛比较多,也不可能一个人打到底,都是交换去打,我们也还没有主力替补之分,每个人都有机会,我们在每个位置都有三个人。”

  当然,在王一梅上场的时候,中国队的一传将受到更大的冲击,为了保证一传,王宝泉还得派上老将李娟,“现在是两套阵容,王一梅上场李娟必须再场上,保证一传,如果张磊在就很困难了,但张磊和陈丽怡也要做好准备。”今天战术演练时,王一梅和李娟搭档首先出现在首发组,但随后,她们两也被陈丽怡和张磊替换下来,两方再次磨合进行对抗。

  明天晚上19点30,中国队将迎来本次比赛的首个对手波多黎各,“对于这支队伍,我还不了解,这些年找了很多资料但没找到,还是遭遇战吧,我想大奖赛的队伍都不会太弱,还是做好思想准备,放在拼的位置去拼对手,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就可以了。”而在王宝泉看来,明天最大的困难还在一传,“我觉得还是一传环节准备困难比较多,另外遭遇战的话,应变能力要快一点,在难防方面要更多注意。”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