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中国女排集训动态

薛明回归称伤无大碍 曾师从王宝泉适应魔鬼训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4月02日15:30
[王宝泉魔鬼训练]
王宝泉魔鬼训练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4月2日发自漳州)副攻薛明一直是中国女排的绝对主力,她在队中的地位不可撼动,上赛季的比赛中,她的表现最为突出,是中国队得分最多球员,在大奖赛中也拿到了最有价值球员的称号。不过,去年11月下旬,为了备战东亚运动会,薛明在训练膝盖不慎受伤,不仅缺席了东亚运动会,还错过了随后的甲A联赛,使得原本实力就弱的的北京队最终降级。

  这次国家队重新集结,是伤别多时后,薛明再次出现在大家视野当中。因为刚刚上任的新主帅王宝泉有着“魔鬼教练”之称,对于他的大运动量训练,很多队员早就有所耳闻。这也不禁让大家为薛明捏一把汗,毕竟这位皮肤白皙,看上去有些纤细的姑娘伤愈还不久。

  不过,对此,薛明自己还非常有信心,她介绍说,“我现在腿基本上没有大问题了,只是个别动作做得不是很好,但跟上正常的训练课还是没有问题。”因为07-08赛季,薛明在联赛时曾经到天津队跟王教练练过一段时间,所以,对于这位教头的风格她早有所习惯。

  “我当时就感觉他抓防守以及小球细节特别多,这次再来,感觉最大的变化就是针对高个队员,在防守和小球练得更多了。”因为膝盖的伤病也才恢复,薛明说自己在防守时,深蹲等动作做得并不到位。

  “我们以前不用那么多防守的,可能也会有一些,但副攻到后排后,都还会被自由人换下,所以练得较少,但现在要求副攻和其他的攻手是一样的,发完球马上要参与防守的任务。”薛明认为,这样的要求对于她们来说也算得上是一个挑战。

  只是在谈到薛明的时候,主教练王宝泉还是给予了极大的肯定,“薛明的伤情比预想的好,这几天的身体训练和全蹲都进行了,她扣球感觉也是不错的,当然,跟她们最好的时候肯定还有差距,不过,我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肯定会有所提高。”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