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标枪名宿张连标忆恩师 马老为中国田径贡献巨大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05日23:43

  华奥星空北京8月5日电(记者一索)当中国田径名宿、两届全运会标枪王马法成因病去世的消息传到他曾经的得意门生张连标耳中的时候,张连标语重心长地说:“马老为中国田径做了几十年的贡献,作为标枪运动员他技艺精湛,作为教练又培养了很多出色的弟子,我们后来人取得的成绩很大一部分是马老的功劳。”

  中国田径名宿、两届全运会标枪王马法成8月2日凌晨因病在北京301医院去世,享年76岁。1959年,在第一届全国运动会标枪比赛中,他以67.78米的成绩摘得冠军。1965年,在第二届全国运动会中,他又以69.61米的成绩蝉联标枪冠军,此后走访罗马尼亚、前苏联等多国,解放初期多次参加国际比赛,为我国争得无数荣誉,被誉为当代标枪头号明星。

  在担任国家田径队教练员期间,马法成为我国培养出了多名优秀运动员。其中,他的弟子董荷曾获得第一届新兴力量运动会冠军,李霞和周毛加分别荣获亚运会和亚洲锦标赛冠军,张连标不仅多次在在亚运会和亚锦赛夺得男子标枪冠军,而且在第六届和第七届世界杯赛上连续两次获得第六名。

  曾经的标枪名宿张连标,也早就从运动员的身份退居幕后。现任湖南田管中心主任的他也接下了马法成的教鞭,言传身教带着更多的年轻运动员训练比赛。

  评价起恩师,张连标对华奥记者表示:“当我们听到马老逝世的消息心情都非常悲痛,他为人谦虚,待人宽厚,作为运动员技艺精湛作为教练员又桃李天下。”张连标感叹说,马老的离去是中国田径界的损失,我们失去了如此一位出色的标枪教练,但田径人不会放弃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将继续为提高中国的田径水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